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沉寂超3年!拓东体育馆旁省机械行业协会旧改地块下月重启拍卖
来源:乐居买房2020-05-27 18:10:23
摘要
昆明一环内将新增一个少有的由住宅和商业组成的房地产项目。

  乐居买房讯(编辑 夏娅)5月22日,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发布公告,推出了位于昆明市盘龙区白塔路与东风东路交叉口的1宗约17.71亩商住混合用地,交易起价约3.07亿元,将于6月18日在呈贡新区市级行政中心拍卖,起始楼面价3878元/㎡,起始土地单价约1734.82万元/亩。

1

  根据公告,此次将拍卖的地块编号为KCPL2019-6-A1号地块,土地性质为零售商业、批发市场、餐饮、旅馆、商务金融兼容城镇住宅用地,面积11807.91㎡(约17.71亩),容积率>1且≤6.71,建筑密度≤43%,绿地率≥25%,建面79231.08㎡。

  土地交易文件显示,该地块地上建筑面积中居住:商业=25%:75%,开工时间为土地移交后一年内开工,竣工时间为开工后三年内竣工。土地竞得人在竞得土地签订成交确认书之后,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之前,须与盘龙区人民政府签署《盘龙区云南省机械行业协会旧城改建项目KCPL2019-6-A1号地块回迁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协议》,并承担盘龙区云南省机械行业协会旧城改建项目KCPL2019-6-A1号地块回迁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

  具体来看,土地竞得人须在地块建设套内建筑面积10527.53平方米的住宅回迁安置房,建设建筑面积11234.42平方米的非住宅回迁安置房,建设建筑面积323.50平方米的回迁安置车位,建设周期2020年至2022年底;配建1256.74平方米的公共道路;配建社区服务设施用房,建筑面积不少于240平方米;配建公共卫生间,建筑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须办理回迁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基础设施的不动产登记,并无偿移交给盘龙区人民政府。

1

  从地理位置来看,该地块位于盘龙区白塔路与东风东路交叉口,属于昆明市中心地块,周边有恒隆广场、东风广场、俊发·春之眼等商业,旁边又有地铁3号线穿过,区位优越。

  资料显示,该地块属于云南省机械行业协会旧城改建项目,早在2013年就提上了改造计划。昆明市环保局曾于2015年10月发布了《盘龙区云南省机械行业协会旧城改建回迁房暨开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评公示显示,项目将建设1栋37层综合楼和1栋31层住宅楼,两栋楼由4-5层商业裙楼相连,地下共三层。项目建成后,住宅可容纳182户住户,机动车停车位675个。

  2016年,金马源集团曾宣布在该地块上打造“汇都·中央学府”项目,后因开发方贷款问题,项目并未如愿推进。此次土地再入市,预示着这片停滞良久的云南省机械行业协会旧城改建项目将开始步入开发正轨,将成为昆明一环内少有的由住宅和商业组成的房地产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