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快递外卖小哥月收入调查 大多情况下未超5000元
来源:春城晚报2021-03-26 09:07:23
摘要
超五成快递员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月收入超过1万元的仅占1.3%。

  3月22日,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发布的《2020年全国快递员基层从业现状及从业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超五成快递员月收入不超过5000元,月收入超过1万元的仅占1.3%,超四成快递员每日派件量在100件以下,八成快递员每日派件量不超过200件。

  在不少人的印象里,快递员、外卖员都是“月薪过万”的职业,那么昆明的快递、外卖小哥收入怎么样呢?3月24日、25日,记者采访了多名昆明快递、外卖从业者了解到:在节假日或“双十一”等旺季,一些快递员和外卖员会有月入5000元以上的情况,平时大多是3000元到4000余元之间。

  快递小哥

  派一件几角钱 一天最多200件

  在位于官渡区官南大道的中通快递站点,正在整理派件货物的钱女士告知,快递小哥派送一个快递有八九角钱,平日里正常一天派件100多件,货多的时候能派200件左右。“按每天150件计算,除去电话费、信息费,算下来也就120元左右,一个月下来也就3600元。假如每天派200件,一个月也才5400元,但快递站点较多,小哥要分别送货、发信息,比较耗时,每天能派送200件的小哥很少。”钱女士表示,不少快递小哥还会因快递丢失或包装受损等问题遭到投诉,一般遭投诉扣20~30元。

  正在金色家园南园小区门口派件的顺丰快递员曹先生介绍,自己一天可以派件80~100件左右,派一件有1.5元。“在‘双十一’、春节前后等快递高峰期,一个月可以赚5000多元,但正常情况下,一个月工资就是4000余元。”曹先生透露,大部分快递员收一件有几角钱的收入,揽收快递的多少要看是否是节假日。“实际上,快递员的月收入要超5000元,还是困难的。”

  外卖小哥

  一单五六元 月薪未超5000元

  每天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们的薪资又如何呢?

  记者在位于金鹰购物广场附近的美团专送休息站了解到,美团站点专送员统一管理,还有时间考核,上下班需要打卡,每天必须送满8个小时外卖。

  “平均接一单是五六元,每天接单数不定,少的时候有20多单,多的话可以有70多单。也有少部分年轻、有经验、跑得快的同事,一天能接100多单。”站点的外卖员李师傅告知,按节假日或周末的收入算,一个月可以赚5000多元,但平常一个月大概就是3000多到4000元。“不可否认,有一部分能干的同事,其平均月薪是超过5000元的。”

  和美团专送员相比,接散单的唐先生告知,自己一个月下来就三四千元。正常情况下一天有30多单,好一点可以接到70多单。

  “以前的同行很多都没送外卖了,但由于外卖员门槛低,时间相对可控,还是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同事加入进来。”唐先生表示,“无论是快递员还是外卖员,想要得到高薪,就要用高强度的劳动来换,并非所有的快递员和外卖员都是高薪。”

  记者采访的数十名外卖小哥均表示,月薪未超过5000元。(春城晚报 记者李赛 实习生徐旖敏)

>>>点击进入第二届云南春季线上房交会看好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