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从“跌跌不休”到“涨”声四起 西双版纳楼市已度过“至暗时刻”?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26 17:41:36
摘要
“跌跌不休”的西双版纳房地产市场如今“涨”声四起。

  乐居买房讯(编辑 谭京城)自2018年从顶峰回落,“跌跌不休”的西双版纳房地产市场如今“涨”声四起。

  近日,包括融创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曼城、伯爵花园、景德明珠、绿城·春江明月、中云·森林湖、港湾新城、南山别院在内,西双版纳多个项目公开上调售价,调价幅度在200-1000元/㎡之间。还有项目取消了部分优惠政策,变相涨价。

  从已公开的信息来看,绿城·春江明月率先打响了调价第一枪,项目在售产品价格全线上调1000元/㎡。作为景洪市区定位较高端的项目,绿城·春江明月的上调幅度也最大。

  值得关注的是,多个项目都将调价时间定在4月1日。在房地产市场,金三银四、金九银十、年底都是“涨价”的高发期。3月初,昆明也有一大批楼盘公开宣布上调售价。

  从高峰跌落的西双版纳楼市,涨价是“狼来了”式的营销措施,还是市场快速回暖下的水涨船高?

  相关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全国机票搜索率同比2019年激增102%,旅客对“五一”目的地的选择越来越往南移,从目的地来看,西双版纳的搜索量同比2019年增长显著,据数据显示4月30日至5月1日同比2019年上涨1105%,预定量同比2019年上涨1893%,增幅全国排名第一。

  事实上,从今年春节开始,西双版纳许多酒店客栈就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泼水节和五一期间也早已满房。尽管今年泼水节被取消,但丝毫不影响全国人民奔向版纳的热情。

  作为热门旅居城市,游客人数暴增意味着购房需求的大幅增长。爆发式涌入版纳的游客对于开发商来说更像是一个助推楼市反弹的信号。无论调价是逼定成交的营销手段,还是开发商随行就市,加速回款的“顺势而为”,版纳楼市的春天已经来临。

  而在许多人看来,版纳此次调价潮,颇有2018年的影子。

  此前,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加速,以及人们对康养意识的提升,西双版纳凭借着旅游、文化、康养、气候和房价优势,吸引了雅居乐、融创、中国平安、云南城投、华侨城等在内的众多品牌房企进驻,风头一时盖过了大理、腾冲等地。

  2018年,海南全域限购,西双版纳承接了部分全国文旅投资转移,外地购房者大量涌入,供不应求,有项目一个月内多次涨价,房价达到顶峰,引起了央视在内的媒体关注。

  由于版纳房地产市场过于火热,多项调控政策随着出炉,限购、限售、严厉打击开发商违法违规行为等措施,遏制楼市“过热”的现象。

  此后,西双版纳楼市经历了“至暗时刻”,房价从高点的1.2万猛跌至七八千的水平,有些楼盘房源价格甚至低于6千元,几近“腰斩”。

  后疫情时代,人们的康养旅居需求更为迫切,加之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积压旅游需求释放和出境游需求的转移,西双版纳房地产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业内人士指出,在热点城市围剿“经营贷炒房”和楼市调控趋严、趋紧的背景下,房价快速上涨,进而触及监管政策,将形成购房者和开发商“双输”的局面。对于西双版纳而言,如何满足正常置业需求,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长远发展,是所有从业者必须思考的问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