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市二季度集中开工产业项目291个 总投资1003亿元
来源:昆明发布2022-05-12 23:15:17
摘要
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4亿元,投资规模位列全省第一

  5月11日,记者从省委、省政府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昆明分会场获悉,今年二季度,昆明市集中开工产业项目291个,总投资100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14亿元,投资规模位列全省第一。

  昆明市二季度集中开工291个产业项目,包含能源以外工业项目120个、能源工业项目15个、农业项目115个、数字经济项目15个、旅游业项目26个。据统计,此次昆明市集中开工产业项目数量、总投资、年度计划完成投资,在全省16个州市中均排名榜首,且远高于其他州市。其中,云南杉杉年产30万吨负极石墨一体化材料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两年计划投资80亿元,为工业类项目。项目一期建设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二期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0亿元,年上缴税收10亿元。

  据介绍,昆明市二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496个,总投资162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3.6亿元。二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数比一季度多184个,总投资较一季度提高26.5%。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172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3个,大项目支撑带动作用不断增强。产业项目占比高,重点产业项目数、总投资、年度计划投资分别占二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的58.7%、61.9%、54.7%。“我市整个投资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产业投资数量和总投资额占比达50%到60%。产业项目里,工业项目120个左右,工业投资占比在逐步提升,结构得到优化。”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产业项目外,昆明市二季度计划新开工139个基础设施项目、22个房地产及片区开发项目、44个民生保障项目。从县(市)区、开发(度假)区投资规模看,占全市二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投资比重超过10%的有官渡区和安宁市。官渡区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投资423.7亿元,占26.1%;安宁市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47.1亿元,占15.2%。(来源:昆明日报、昆报头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