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疫情下的昆明土地市场:首场!2月18日呈贡2宗宅地网拍
来源:乐居买房2020-02-13 10:51:36
摘要
为减少人员聚集,多省市发文暂停或延迟土地出让,昆明暂不在列。

  乐居买房讯(编辑 夏娅)近日,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售楼处暂停开放,房地产项目工地延期复工。为减少人员聚集,多省市也发文暂停或延迟土地出让,昆明暂不在列。据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告,昆明将于2月18日于网上拍卖呈贡区斗南片区西南区2宗宅地,这也是疫情下的昆明首场土地拍卖,官方目前暂未发布相关公告,或将如期拍卖。

  多地暂停或延迟土地出让 昆明不在列

  1月28日,上海率先发布土地出让时间调整通知,共涉及25宗地块,此后各地也陆续跟上。据不完全统计,1月底以来,已有上海、北京、辽宁、四川、石家庄、合肥、长沙、贵阳、天津、重庆、杭州等多省市发文暂停或延迟了土地出让。由于部分地区较早已实行网上拍卖的土地出让形式等因素,各地延迟或暂停土地出让的情况下,杭州、绍兴等地仍有部分土地成交。

  对于昆明土地市场而言,在官方发布的相关文件里,并未对土地暂停或延迟进行强制规定。目前,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网等相关网站也暂未发布相关公告,土地交易仍在正常进行。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2020年第一季度,居住用地交易市场会比较冷清,如果疫情及早得到控制,房企将在3月份开始补仓。第二季度土地市场是否回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房企的资金状况。

  而对于全年的市场预期,多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受疫情影响,短期土拍会出现延期导致供应延后,但对全年的供地和拿地并没有太大影响,中长期来看依然会保持稳定。

  2月18日昆明将迎疫情下的首场土拍

  2019年,昆明土地挂牌出让不断,卖地近1.75万亩,吸金884亿元创历史新高。而进入2020年,昆明供地节奏明显放缓。据乐居不完全统计,1月昆明主城仅成交11亩工业用地,创下自2017年3月以来的最低记录,2月昆明土地供应持续低迷。

  据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告,2月昆明主城待出让土地均位于呈贡区,共计3宗约197.41亩,其中包含1宗约44.98亩工业用地及2宗约152.43亩城镇住宅用地。

1

  将于2月18日在昆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网上拍卖的呈贡区斗南片区西南区2宗宅地编号为KCC2019-14、KCC2019-15,面积合计约152.43亩,交易起价约2.76亿元,起始楼面价约848~1697元/㎡,土地单价约181万元/亩。

1

  土地交易文件显示,此2宗土地为呈贡区龙斗一号二期安置房地块建设项目,地块位于古滇路以西、环湖路以东、石龙路以南。竞得人取得土地后需按规划要求在两个地块上建设85197.3㎡安置用房;完成项目地块四周半幅道路建设,面积为 36050.61 ㎡;完成 KCC2019-14号地块东侧21713.64㎡集中绿地建设。

  这不仅是昆明2月仅有的一场土拍,也是疫情下的昆明首场土拍,官方目前暂未发布相关公告,或将如期拍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