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土拍快讯|单日“卖地”揽金超57亿元 华发地产曲线入昆
来源:乐居买房2020-10-27 16:51:01
摘要
昆明单日出让土地超486.66亩,揽金超57亿元。

  乐居买房讯(编辑 谭京城)10月27日,广州华发、昆明融创、云南云安置业联合成立的昆明华创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3.11亿元竞得昆明草海北片区317.12亩土地;清华海峡以底价4.06亿元竞得昆明马金铺片区约169.54亩土地,平均楼面价约1197元/㎡,为昆明海峡健康生物科技小镇项目用地。

  原计划网上拍卖的空港经济区DTCKG2019-003-A1、A2、A3、A4、A5号地块因故终止交易。

  华发地产曲线入昆

  据悉,广州华发地产为华发实业全资子公司,后者则由珠海华发集团100%持股。珠海华发集团是珠海两家龙头国企之一,也是珠海最大的综合型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领先企业。于2016起连续两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行列。华发集团现控股"华发股份"、"华金资本"、"华金国际资本"和"华冠科技"四家上市公司。

  在房产开发板块,华发股份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截至2019年底,已成功布局北京、上海、广州、 深圳、重庆、长沙、武汉、苏州、南京等全国40余座重点城市,形成了珠海、华南、华东、华中、北方、山东6大区域以及北京公司的“6+1”战略布局。

  拿地的昆明华创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广州华发地产占股40%,融创昆明占股40%,云南云安置业占股20%。此次联合成立公司拿地,宣告华发地产“曲线”进入昆明市场。

1

  根据土地交易文件,为了保障片区整体打造品质,符合草海整体规划定位,土地竞买人需承诺参与整体45、46片区后续土地整体提升改造,统一规划、统一开发、整体开发打造;需在参与土地竞买前与西山区人民政府签订《参与45、46号片区整体改造承诺书》。

地块位置地块位置

  因此,不排除昆明华创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参与昆明草海45、46片区后续土地整体改造开发的可能。

  又一大健康项目落地经开区

  27日成交的马金铺片区169.54亩土地则为昆明海峡健康生物科技小镇项目用地。

  土地交易文件显示,KCG2008-2P-3-A1、A2、A3、KCG2008-2P-4号地块均是建设昆明海峡健康科技小镇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其开发建设必须按照昆明海峡健康科技小镇整体控制性规划方案实施,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后3个月内必须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后24个月内竣工。其中KCG2008-2P-3-A1号和KCG2008-2P-3-A3号地块要求整体竞买,统一开发建设;KCG2008-2P-3-A2号和KCG2008-2P-4号地块要求整体竞买,统一开发建设。

地块位置地块位置

  按照昆明海峡健康科技小镇整体控制性规划方案,项目共11宗地,其中居住用地4宗,商业用地1宗,产业用地6宗。土地竞得者必须参与其他片区内7宗土地竞买报名并缴纳竞买保证金,按高新区规划要求进行产业发展建设。

  此外,KCG2008-2P-3-A1、A2、A3地块按控规应配建1所15班幼儿园(配建于A2地块)、11班小学、5班中学在片区统筹解决。

  据公开报道,昆明海峡健康生物科技小镇项目将涵盖新药开发、中草药、生技药妆产品,农业生技、生医材料、生技检测,基因体医学、生物资讯及生技产业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