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保护治理成效明显!昆明滇池连续三年全湖水质达到IV类
来源:云南网2021-01-06 17:51:36
摘要
十三五”以来,昆明市通过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全力实施滇池“十三五”规划及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

  1月6日,记者从昆明市“回眸‘十三五’奋进新昆明”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以来,昆明市通过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全力实施滇池“十三五”规划及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采取水质目标与污染负荷削减目标“双管控”等措施持续推动滇池保护治理取得成效,昆明滇池已连续3年全湖水质达到IV类。

  据介绍,滇池保护治理是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在全面总结滇池污染治理经验和深入分析主要问题的基础上,昆明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十三五”时期是“滇池治理全面提速新阶段”的判断,提出了“量水发展、以水定城”的原则和“科学治滇、系统治滇、集约治滇、依法治滇”的思路。

  通过一系列保护治理措施,滇池及主要入湖河道水质持续改善。2016年,滇池水质由持续了20多年的劣V类改善为全湖V类,2017年滇池全湖水质继续保持Ⅴ类,2018年上升为Ⅳ类,2019年、2020年滇池全湖水质保持Ⅳ类。

  蓝藻水华持续好转,发生中度以上蓝藻水华由2015年的32天减少到2020年的5天。35条入湖河道中,水质达到或优于III类的17条,比2015年增加了12条,纳入国家考核断面的12条河道均达到滇池“十三五”规划水质目标要求。

  据悉,昆明将持续实施水质目标和污染负荷削减双管控,重点抓好优化空间布局、推动绿色发展,强化控源截污、完善治污体系,到2025年,力争滇池水质稳定达到IV类,形成“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景象。(云南网记者 夏方海 实习生 邓雲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