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安宁将着力建成***温泉文化小镇
来源:春城晚报2021-01-07 00:12:37
摘要
在“十四五”期间,安宁市将着力构筑“两轴四片”的城市发展格局。

  2020年12月31日,安宁市召开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安宁市预计(下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2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两万美元大关,位居全省前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亿元;农业总产值35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47845元和21041元;高新技术企业达36家,三次产业结构分别由4.8:46:49.2调整到3.96:60.44:35.6。

  安宁市提出,2035年要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成为中国西部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兵。在“十四五”期间,安宁市将着力构筑“两轴四片”的城市发展格局,通过5年的连续奋斗,全面实现“七大目标”。

  “两轴”

  ●依托昆楚高速、320国道及成昆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串联昆明主城—太平新城—安宁主城—草铺—禄脿等区域,形成生产和生活良性互动、产业和人口相互交融,功能布局清晰、发展要素集聚的东西向产城融合发展轴;

  ●以北部螳螂川沿岸和南部八街河、安八路沿线为轴,串联青龙—温泉—金方—县街—八街,致力农文旅融合,形成集观光旅游、健康养老、特色农业、生态保护为一体的南北向绿色生态发展轴。

  “四片”

  ●构筑以连然和金方为核心,太平新城和职教园区为两翼的城市化加速区,充分发挥省会向西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为承东启西、辐射南亚的都市化、时尚化、国际化城市;

  ●构筑以青龙、禄脿、草铺为主的现代工业发展区,打造石油化工、冶金及装备制造、新材料为主的先进产业集群,着力把工业园区打造成***石化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构筑以温泉为主的文旅大健康功能区,依托“天下第一汤”“摩崖石刻”等自然和人文优势,打造一条纵深达57公里的沿螳螂川区域文化旅游带,建成***旅游度假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会客厅、***温泉文化小镇;

  ●构筑以八街、县街为主的农文旅融合示范区,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建成“农文旅”健康生活目的地和500平方公里田园综合体聚集区,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并进的文化旅游产业带。

  “七大目标”

  ●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西线经济走廊全面铺开

  ●市场活力进一步迸发

  ●经济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

  ●增速高于全省和昆明市平均水平

  ●综合实力跻身县域经济全国百强榜前70位

  ●西部县域前三

  ●成为中国西部最具发展潜力的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春城晚报 记者 孙琴霞)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