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设计、销售云南文旅新产品 云南拟奖4家旅行社150万元
来源:昆明日报2021-01-13 09:18:32
摘要
旅行社是文旅产业链条上的核心环节企业。

  这几天,一则公示在云南旅游业者的朋友圈里不断被转发:因为设计并销售7条云南文旅新产品,国内4家旅行社拟获得云南省150万元的奖励。

  这4家旅行社是昆明游侠客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春秋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金牛二分社、香格里拉市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由他们设计并销售的“滇西大环线·一村一寨一民族人文摄影11日创作之旅”“雨崩征途55KM徒步人间天堂·赛事标准与顶配服务”“野奢露营滇西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小众秘境7日行”“野奢云南·秘境高黎贡·诗意栖居·名师带你打开腾冲新视界”“纯净香格里拉”“大理自然和文化遗产深度体验6日游(苍洱毓秀白裔遗产)”“醉美洱海骑行+石门关徒步+大理民俗体验5日游”7条线路,在2020年7月、8月两个月的销售额超过187.62万元。其中,单条线路单月销售额最高达到35.16万元。

  4家旅行社为什么能获得150万元奖励?

  根据2020年4月印发实施的《云南省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若干措施》第十条,为鼓励国内外策划机构、运营机构、旅行社等企业,策划、销售文旅融合、生态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旅游、边境跨境系列文旅新产品,2020年云南省财政拿出36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对推出文旅新产品的企业进行奖励,助力文旅复苏。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销售文旅新产品且月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上的文旅企业,经过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团“新产品”评审,将予以奖励。

  云南省旅游业协会秘书处主任左琦说,文旅新产品是依托于“旅游+”和“+旅游”发展思路,通过深度挖掘云南文旅资源,围绕文旅融合、生态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旅游、边境跨境6大重点方向,以旅游目的地、节事活动及旅游线路为载体,打造的休闲度假复合型文旅产品。除旅行社等传统文旅企业可参与外,国内外策划机构、运营机构等非传统文旅企业也可以加入其中。这将进一步激发云南文旅市场蕴藏的活力,同时为云南文旅带来更多强有力的新生力量,增加新理念、新模式、新平台,提升文旅新产品的广度和体验感。

  昆明游侠客旅行社有限公司拟获得60万元奖励,是4家旅行社拟获奖励最高的一家。在旅行社产品经理倪瑞看来,云南很多好东西都在山里,但如何让游客想看山、想进山,旅游IP的包装打造尤为重要。

  旅行社是文旅产业链条上的核心环节企业。旅行社业者纷纷表示,随着消费者观念从观光游向家庭游、跟团游向小包团的转变,依靠云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旅行社将对云南旅游线路进行梳理和深度挖掘,制定出多元化的产品,丰富游客的选择。

  2020年,云南省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抓住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机遇,加大力度发展省内游,积极谋划跨省游,鼓励旅行社推出更多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生态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产品、新线路,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服务,积极构建旅游文化产品业态新体系。通过在旅游市场扩大消费、产业引导、品牌推广等方面着手谋划,促进文旅产业疫后恢复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发展和市场恢复装上“加速器”,创造新的增长点。(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