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月14日起 昆明公交将新开行一条社区巴士
来源:云南网2021-01-13 09:19:55
摘要
拟定于2021年1月14日起,开行社区巴士Z129线路。

  为方便昆明市北市区俊发城片区及朗悦湾小区居民的公共交通出行,同时强化上述片区公交线路与轨道2号线司家营地铁站的接驳联系,昆明公交结合营运实际,拟定于2021年1月14日起,开行社区巴士Z129线路。

  线路具体情况如下:Z129路起终站设为“紫薇苑(求实街)(起始站)——朗悦湾小区(终到站)”,运营时间7:00—19:00,全程4.2公里。途经求实街、盘江西路,共设7个站,分别为紫薇苑(求实街)(起始站)、茉莉苑(求实街)、芙蓉苑(求实街)、司家营地铁站(求实街)、昆明十中(求实校区)、江东境界花园(盘江西路)、朗悦湾小区(终到站)。票制票价:1元,可使用公交IC卡、学生卡,不使用爱心卡。同时,公交IC卡和学生卡享受换乘减免,学生卡享受0.3元的优惠政策。

  据介绍,“社区巴士”是昆明公交为解决昆明市各大型社区居民出行推出的一项有别于常规公交线路的创新服务,除停靠途经固定站点外,在社区内合理位置设置“公交招呼站”停车上下乘客,并采取点对点往复式运行的模式,为社区居民在生活半径内解决短途或通勤最前、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截至目前,昆明公交已正式开行了9条社区巴士线路,在今年内昆明公交还将根据全市各大居民社区的通行条件,结合运营实际,按照“成熟一条,开行一条”的原则,逐步在全市具备条件的居民社区全面推广社区巴士服务。(云南网 记者李竞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