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稳中略涨
来源:证券日报2021-01-17 00:53:52
摘要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稳中略涨。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表示,2020年12月份,各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稳中略涨。

  环比来看,初步测算,去年12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3%、0.2%和0.7%,深圳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0.7%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1%,涨幅均与11月份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1%和0.2%,涨幅均与11月份相同。

  同比来看,初步测算,去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11月份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11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0%,涨幅比11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5%和1.4%,涨幅比11月份分别回落0.3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年底房企冲刺业绩,在带来成交量提升的同时,部分城市的区域房价出现分化,尤其是热销区域、高端楼盘集中入市的区域,会出现区域房价上涨的情况,而在一些比较偏冷门的城市及区域,房企会启动促销、优惠让利的举措,带动区域房价的下行。整体来看,去年12月份的市场表现优于预期。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20年12月份,新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增加,但仍处于历史较低位。同时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回落。从价格涨幅来看,去年12月份新房价格涨幅持平、二手房价格涨幅小幅回落。整体来看,去年12月份房价表现趋于稳定,在政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张波表示,楼市维持南热北冷的态势,南部特别是长三角、大湾区热度的提升,带动了城市群内房价上涨;而北部城市开始出现房价探底的态势。预计2021年南热北冷的走势会有所缓解,楼市热度会逐渐恢复理性。预计2021年一季度一线城市房价涨幅的趋势会有所减缓,整体上房价上涨幅度依然可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