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顺应城市发展 昆明原金星奇石城商户妥善搬迁安置
来源:云南网2021-01-23 10:15:46
摘要
未来,北辰箱街子市集将打造成为云南16州市特色市集。

  “当时收到金星奇石城搬迁消息时,最担心的就是老顾客流失。”在昆明金星奇石城经营了12年园林花卉生意的店主汤俊回忆道。2020年9月,金星奇石城市场的拆迁工作启动之初,不少商户都有汤俊的烦恼。如今,不少商户都搬迁到位于盘龙区车行天下内的“北辰箱街子市集”,重新开张,又见到了他们的老顾客。

  1月21日,记者来到北辰箱街子市集探访搬迁商户。放眼望去,一边是当地原有的汽车维修保养店铺,一边是两排对开的挂着红灯笼的“箱式”商铺,商户们就在此落脚。

  汤俊的店位于入口处,各样的花卉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可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并问询价格——几个月以前,汤俊不敢想还能有这般光景。汤俊告诉记者,刚刚接到拆迁通知时,自己与同行一度不知所措,不仅怕搬迁到远处,客户找不到,更担心找不到合适商铺而不得不放弃园林花卉生意。同样经营这门生意的店主马涛告诉记者,“说实话,那时候真的考虑到了失业的可能性。”

  对于商户们的担忧,盘龙区政府“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据介绍,在一番调研与协调以后,经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及金辰街道办事处会议研究同意:利用车行天下北辰二手车市场现有部分闲置场地打造一个惠民利用的消费休闲空间,即“北辰箱街子市集”。

  在一旁做水族生意的店主邵建国表示,“感谢政府部门和市场工作人员的努力,让我们落脚到这个好地方,而且整个搬迁过程非常顺利。”邵建国告诉记者,尽管如今店内还有部分鱼缸设施未安装好,但他的“门脸”已经撑起来,生意重新开张,“这里离着老市场挺近,不少老顾客回来找我,也认识了不少新客人。”

  市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辰箱街子市集地理位置优越,北接北辰小区,南邻丽景园小区,连通北辰大道、丽景园东路。对此,马涛说:“这里交通便利,周围居民多,旁边还就是修车保养的地方,不少人等候期间都愿意来我们店里看看买买。”

  记者了解到,未来,北辰箱街子市集将打造成为云南16州市特色市集。市集的一期项目包括:花鸟鱼虫、珠宝奇石和古玩字画等业态,即将原金星奇石城的商户就近安置于此;二期项目则包括花卉、土特产、文创、休闲餐饮等业态。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入驻北辰箱街子市集的商户们对新年充满期待。他们告诉记者,新的一年,他们希望市集越办越好,大家能在此长久地经营生意,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张玛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