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出租车或将调价 调整方案拟下月听证
来源:昆明日报2021-01-25 09:47:28
摘要
听证会拟定于2月24日(星期三)举行,有意向者可于1月21日至2月2日期间向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报名。

  日前,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举行《昆明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的公告”。

  公告称,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部分交通运输价格定价权限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联合对昆明市主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方案进行听证。听证会拟定于2月24日(星期三)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公告通知),有意向者可于1月21日至2月2日期间向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报名。

  据悉,从1998年开始,昆明出租车起步价根据当时出租车类型规范为两种:桑塔纳起步价8元,3公里后每公里1.8元;夏利起步价7元,3公里后每公里1.6元。随着夏利车逐步退出市场,昆明巡游出租车的价格一直维持着8元起步价,3公里之后每公里1.8元。同时,配合出租车燃油价格与运价联动机制,根据燃油价格对燃油附加费进行动态调整。

  2019年3月,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曾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长期以来运价机制存在的问题,定于当年4月1日起广泛征求行业意见,及时调整出租汽车运价水平和结构,建立出租汽车运价动态调整机制,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

  “运价机制20年没变过,尤其是8元的起步价,已低于部分州市城市。”昆明出租汽车协会负责人认为,现行运价机制已不适应社会的发展,但具体如何调整,要征求意见之后才能确定。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建立合理的运价结构,调节不同时间空间的服务供给,有利于解决高峰期、夜间或偏远地区拒载、议价、挑客等服务顽疾。

  公告指出,本次听证会将征集消费者代表10人,经营者代表5人,其他利益相关方代表2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人,人大、政协、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人员5人。(昆明日报 记者杨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