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市民核酸检测可刷医保卡支付
来源:春城晚报2021-01-27 09:34:45
摘要
参保人在门诊进行核酸检测时,可以刷医保卡或现金支付。

  1月26日,昆明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陵一行做客《春城热线》节目时表示,核酸检测费用可以刷医保卡支付。

  春节长假即将到来,许多地方都出台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核酸检测报告成为许多地方需要出示的“通行证”。据闫晓陵介绍,去年8月7日,昆明市医保局印发了《昆明市医保局关于转发省医保局公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两项医疗服务项目临时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体测定”临时纳入云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范围,按甲类执行。即这两项相关的诊疗项目和试剂材料的费用都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参保人在门诊进行核酸检测时,可以刷医保卡或现金支付。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标准全国统一,跨区域互认,参保人可以凭证在全国办理有关医保业务,方便快捷。昆明市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处处长卢伟介绍,昆明市是全省首批上线启用医保电子凭证的城市,截至目前,全市共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人数达213万人,占全市医保参保人数的37.13%,激活人数居全省第二。此外,全市已有125家医疗机构(含社区医院及卫生服务站)、2561家药店开通了医保电子凭证。

  卢伟表示,医保电子凭证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动态二维码1分钟一换,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使用安全。(春城晚报 记者 罗宗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