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银行额度吃紧 申请房贷需排队
来源:昆明日报2021-01-27 09:40:50
摘要
有的银行甚至在1月1日当天已使用完本月额度,目前申请贷款都需要排队。

  近日,全国多地陆续出现房贷额度受限、房贷业务停贷情况,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驻昆银行了解到,大部分银行1月额度吃紧,有的银行甚至在1月1日当天已使用完本月额度,目前申请贷款都需要排队。

  2020年12月31日,央行联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将银行分为五档,并设“两条红线”指标,第一条红线是房地产贷款占比,第二条红线是个人住房贷款占比。其中,工农中建交、国开行和邮储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是32.5%,中资中型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不超过20%。

  “本月已经没额度了,要等到下个月。”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一名个贷经理表示,五大行是昆明市场房贷的主要发放银行,按说每年1月、2月额度比较宽裕,但受限于监管红线,均出现额度短缺的现象。

  一名房地产行业从业者介绍,其负责的50多个客户的按揭贷款已于2020年12月通过审批等待放款,本以为进入2021年额度会宽松许多,没想到银行额度紧张,现在很多开发商和房产中介都在排队等银行放款。

  昆明某商业银行个贷经理表示,目前银行额度较紧,1月1日曾有额度,但当天下午5点就已用完。对于是否会停贷,他表示尚未接到上级通知。

  目前,昆明仅有中国农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正常接单和放款;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正常接单但放款额度有限;中国建设银行1月4日后便没有放过款,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以及中信银行等额度吃紧,需排队等待放款。

  对银行而言,涉房类贷款投放受限,银行信贷投放将面临结构性配比调整。中国光大银行昆明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其所在银行正在推销经营贷和消费贷产品。

  行业专家分析称,“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超限的银行,可能会选择在其他行业发力。房贷占比距上限空间充足的银行,可能会把握机会发展房地产贷款业务。”(昆明日报 记者何文静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