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各大公园花开成海 春节留昆好去处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2-06 09:46:38
摘要
昆明各大商圈、公园都有什么好玩场?赶紧收下这份攻略,约起~

  年关在即,今年各地都提倡就地过年,不少人选择春节留在昆明。昆明各大商圈、公园都有什么好玩场?赶紧收下这份攻略,约起~

  年货街

  因疫情防控需要,昆明主城主要的大型年货街均已取消。不过,除了大型年货街,各大商业中心举办的年货街同样品种齐全

  商业中心年货街

  开展时间:1月20日—2月8日 

  今年南悦城年货街的产品云集了来自云南各地的土特产,腊肉、火腿、香肠、干货、糖果一应俱全。

  人民西路壹号广场年货街

  开展时间:1月30日—2月底

  壹号广场年货街上,云南各地的土特产琳琅满目,宣威火腿、诺邓火腿、罗平饵块、蒙自年糕、昭通老酱、玉溪杂糖、大理乳饼……让人看花了眼。

  新迎新城年货街

  开展时间:2月1日—长期

  新迎新城的年货街会定期更换商铺经营者,除了水果和常见年货,还有一些进口食品。在进口商品摊位售卖的货品都有检疫报告,摊主颜先生说:“所有进口商品都有检疫报告,没报告的不能售卖。”

  万达广场年货街

  开展时间:1月30日—2月6日

  万达广场的年货街售卖腌制品、干果、水果等,顾客选购的同时,还能在各种摊位上吃到特色小吃。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对进口水果管理很严,每一件水果都有报关单和检验检疫证,还有核酸检测报告。

  同德广场年货街

  开展时间:1月15日—2月6日

  炸土豆、烤翅、钵钵鸡、手撕干巴、铁板鱿鱼、章鱼小丸子、凉拌鸡脚、关东煮、烧饵块……在距同德广场不到一公里的年货街上,除了可以购买腌制品、干果、水果外,还能品尝到各类特色小吃。值得一提的是,在同德广场年货街,可以买到篆新农贸市场的同款火腿、腊肉。

  各大公园花开成海,逛起来

  春节临近,昆明市属各大公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春节期间将正常接待游客。昆明各市属公园实行扫码入园,部分公园可在旅游购票平台上预约游览时间,入园时需佩戴好口罩并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按照地面标识线提示相互间隔1米,依次顺序进入。

  大观公园 

  牡丹郁金香竞放

  今年,大观公园与昙华寺公园合作,共同举办第二十五届郁金香、牡丹花展。花展从2月8日持续到3月8日,让游客看到郁金香与牡丹花“中西合璧”、竞相开放的盛景。

  昆明动物园

  线下好看线上好玩

  春节期间,昆明动物园将为游客呈现全新的象房彩绘墙面、牛年打卡点等。第六届非遗展也调整了活动方式,以展板宣传和线上宣传为主,展示圆通非遗的魅力。

  昆明动物园还准备了丰富的线上活动,开展线上“生肖文化节”,通过昆明动物园微信公众号线上推广,宣传中国传统“牛”文化,介绍中国野生牛和云南本土牛的知识,以趣味有奖知识问答与游客互动;开展《走进羚牛的野外家园》保护区宣传,春节期间在公园大屏播放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提供的宣传片《川河之灵》,为游客科普羚牛与栖息地知识;配合公园春节线下活动,昆明动物园还线上征集“最萌新年祝福语”,游客可以在线申请自己喜欢的祝福语,到动物园指定地点领取后悬挂在园内相关区域。

  金殿

  最美茶花佳期可赏

  金殿名胜区第三十三届茶花展正在举行,春节期间正值茶花的最佳观赏期,市民可以到金殿感受金庸笔下“曼陀山庄”的神秘唯美。

  2021年的茶花展以金殿园区“曼陀山庄”为中心,引导游客进入园区,寻找金庸笔下的茶花品种,探索茶花园秘境。目前,金殿的茶花进入盛放期,文物区主游路沿线和茶花专类园地栽、盆栽茶花都已陆续开放。铜殿前的古树山茶“殿前红”开得尤其艳丽。金殿名胜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殿前红”品种为云南山茶花狮子头,今年开花情况非常好,上百朵红色花朵已压弯了枝条,灿若云霞,将铜殿映衬得红红火火,该古树山茶花期将持续到春节后。

  黑龙潭

  龙门探梅正当时

  黑龙潭公园正在举办“龙泉探梅”第二十五届昆明梅花节。春节期间,正值梅花最佳观赏期,园内2万多株地栽梅花、6000余盆盆栽桩景,共计200多个梅花品种竞相绽放,其中云南特有珍稀名贵品种23个,闻香探梅正当时。

  除了赏花,今年梅花节最大的亮点是,“龙泉探梅”文化馆顺利在公园落地。整个展馆由黑水古祠、龙泉探梅、人文盛典、非遗传承4个部分组成,将公园历史文化及“龙泉探梅”非遗文化紧密结合,让游客有了更加深入了解“龙泉探梅”的文化场馆。

  昙华寺

  木瓜花火红盛开

  今年,昙华寺公园与大观公园合作,盆栽牡丹在大观公园亮相,昙华寺公园则可以赏地栽牡丹。春节期间,昙华寺公园500余株木瓜花迎来花期,红艳艳的花朵绽放枝头,好像春天里的一把火。

  木瓜花学名为“贴梗海棠”,昙华寺公园是昆明唯一集中种植木瓜花的专类园,至今已有30多年的栽培历史。目前,火红如霞的木瓜花已经盛开,显得一派喜庆。待娇艳的花朵谢去,会在夏季结成累累的果实,也就是云南人餐桌上喜爱的酸木瓜。

  西华公园

  家门口的花卉超市

  为丰富昆明年宵花卉市场,西华公园举办了第八届昆明市迎春花展暨西华公园第十届年宵花展。花展围绕“花卉科普”主题,引进更贴近生活的花卉及相关产品,为市民打造家门口的花卉超市。

  此次花展在延续使用传统花卉布置景观的基础上,引进冰岛虞美人、三色堇、南非万寿菊等3万余盆花卉,在林下及景观节点进行造景布置。同时,与知名花卉企业携手合作,引进中国飘香、大花蕙兰及多个品种的蝴蝶兰、美国冬青组合盆栽等奇异花卉进行展示,现场还有难得一见的冠幅近1米的巨型花卉“铁筷子”、凤梨属的新奇花卉蓝羽等。结合年宵花的植物品种及文化内涵,公园于花展期间举办植物科普讲堂,主要内容包括年宵花的品种认知、栽培管理、文化起源发展等相关知识及其他植物科普知识。

  郊野公园

  过“粉色”春节

  开得比樱花早、比桃花俏丽,又不似寻常梅花的冷艳,一种略显神秘的春花“美人梅”已在郊野公园集中绽放。春节期间正值盛花期,市民可以来过一个“粉色”春节。

  美人梅是由重瓣宫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主要分布种植在郊野公园小吊桥两侧及美人谷,共3000余株。去年,该公园为了建设桃花盆景园,把部分植株进行移栽调整,扩大了美人梅的种植面积。每逢美人梅的盛花期,郊野公园一片粉色,受到游客喜爱。(昆明信息港整理编辑 来源:云报客户端、部分图自彩龙社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