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西山区未来5年新建20所中小学校
来源:云南日报2021-02-20 09:17:42
摘要
到2025年新建中小学校20所,教育发展总体水平居昆明市主城区前列。

  记者近日从昆明市西山区获悉,“十四五”期间,西山区将着力发展更加公平、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教育,深入实施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等十项教育重点工程,到2025年新建中小学校20所,教育发展总体水平居昆明市主城区前列。

  “十三五”期间,西山区建成党建、书记、少先队名师工作室3个、星级示范党支部20个;新建、改扩建学校27所,公办学位数比“十二五”末增15%;小学及初中阶段入学率、初中三年完学率、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基本保持在99%以上,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保持在97%以上,全区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保持在11年以上。

  今后五年,西山区将深入实施立德树人落地见效、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优质增色、职业教育影响提升、民办教育规范发展、人才队伍持续壮大、教育开放走向国际、特殊教育和终身教育健康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高效推进等十项重点工程。到2025年,基本建成体现新时代要求,与西山区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区发展目标相匹配的公平优质、开放多元的现代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教育发展总体水平居全市主城区前列;新建中小学校20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等教育主要发展指标分别达到102%、99.95%、98%以上,力争高中在校生人数万人占比达到昆明市前列。(云南日报 记者龙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