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东川旅游画卷徐徐展开
来源:昆明日报2021-02-28 11:13:33
摘要
将为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增添坚实注脚,东川转型发展的画卷徐徐展开。

  “1、2、3,茄子!”随着镜头的“咔嚓”声,赵涵樱子已经摆好了拍照造型。她身后,垂直落差接近1000米的牯牛山矗立云间。这是她第二次来到牯牛巅峰主题公园,兴奋之余不忘在朋友圈分享她的游玩趣事:“这里风景太美了,拍照有种在云上的感觉。”

  站在主题公园俯瞰,整个东川城区尽收眼底。山顶的帐篷酒店“躲”在林间。“等到夏夜,吃着烧烤,吹着清凉的晚风、伴着阵阵虫鸣,抬头欣赏星空,真是太舒服了。”赵涵樱子期待地说。

  在牯牛山紫霞宫中间的峭壁上,正在建设一座长约300米的悬崖栈道,完工后将是国内海拔最高的悬崖玻璃栈道,吊桥、溜索、攀岩基地、房车旅馆和滑翔伞基地也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赵涵樱子对滑翔伞向往已久,她说建好后无论如何也要克服恐惧体验一次。

  顺着蜿蜒的山路下山,宽敞、平坦的公路和郁郁葱葱的树林让这段车程少了枯燥与乏味。这是东川经过连年努力将森林覆盖率提高至40%的成果。

  离开牯牛山,赵涵樱子来到位于城区的东川人民公园。“多大的人了还玩这些小孩子的东西。”尽管妈妈这么说,赵涵樱子依旧笑盈盈地把一家人拽进公园。摩天轮、海盗船、过山车、旋转木马……赵涵樱子在公园里玩得不亦乐乎。

  傍晚时分,赵涵樱子来到了有名的阿旺镇千鼓彝寨。还没有进村,彝族敬酒歌便传到耳畔,几位身着彝族传统服饰的姑娘端着酒,热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一杯热酒下肚,疲惫的身体仿佛被古老又迷人的彝族气息唤醒。

  穿过彝寨大门,中央广场尽收眼底,稻草、泥土堆砌的土房子把广场团团围住,晒干的玉米、辣椒顺着屋檐垂下来。穿过村寨,一条玻璃桥建在峡谷间,海拔2200米的地方,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听得见乡音、记得住乡愁。

  “我从没见过这么细致美丽的花纹。”看着彝族姑娘手中的刺绣,赵涵樱子感叹道。这些彝族姑娘都曾是贫困户,通过参与养殖种植项目成功脱贫。夜幕渐渐降临,峡谷的晚风送走了一批批客人,落日伏在山头痴痴望着,把一切镀上一层金边。

  一场酣畅淋漓的温泉浴把赵涵樱子一天的疲惫洗刷干净了。金滩温泉旅游小镇距离东川城区10公里,水体常年保持在76摄氏度,富含20多种微量元素,从红土地诞生的神奇“活水”捕获了途经此地的游人芳心,经过简单处理后温泉水也被广泛用于灌溉,在温润身心的同时也养育了一方土地。

  热闹的温泉小镇在夜间静得出奇,孩子们一反常态地安静下来,人人平静地享受着这份安逸。池边的烛光随着微风舞动,赵涵樱子的脸上忽明忽暗,回想整趟旅程,如梦一般勾人心弦。

  如今的东川,红土地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东川大峡谷运动康养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大项目的续建和细化,将为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增添坚实注脚,东川转型发展的画卷徐徐展开。(昆明日报 张星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