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普者黑景区“互联网+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结硕果
来源:云南网-丘北县融媒体中心2021-04-11 12:16:44
摘要
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近年来,丘北依托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着力推动改革创新,以“互联网+”为载体,以文化提升旅游,用旅游传承文化,加快推进普者黑景区“互联网+文化旅游” 产业融合发展,为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日前,记者来到普者黑游客服务中心看到,智慧书屋、VR体验区、智慧厕所等智慧旅游项目一应俱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普者黑智慧旅游中心系统可以很直观的监测到每一个区域的客流量、车流量等信息并及时地进行调整。

  云南省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冯育聪:通过这个系统,以后可以看到我们普者黑景区整个景区的一个人流量、车流量的一个状况,然后可以根据游客进入的数量、特点,根据实际情况调度服务人员加入观光车,进行更好的服务。

  来自上海的旅客王先生对普者黑景区的巨大变化赞不绝口,他认为现在的普者黑不仅有绿水青山,更通过“互联网+文化旅游”提升了景区众多智慧便捷的旅游项目服务品质。

  上海游客 王先生:今天来到普者黑景区,发现这边变化非常大,互联网应用方面,无论从购票、住宿、购买旅游景区的门票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可以买得到,非常方便。

  上海游客 王女士:因为在上海、网上都看到普者黑、蒙自,以前没有来过的,现在网上都拍出照片,来的人觉得这里很好,我们也来了。

  近年来,普者黑景区通过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着力在加快推进“互联网+文化旅游” 产业融合发展上下功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产业融合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

  云南省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松云:作为普者黑国家5A级景区,其实我们在“十三五”期间就已经大力地对景区的智慧项目进行了建设,具体表现在我们景区里边,主要包括这么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我们就是在景区实行了人脸识别的实名制购票,我们景区范围内都可以实行扫码、网上预约的一个订票模式,它就实行了互联网的链接。同时,我们景区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方式或者提前体验我们景区的游览项目,我们也开发建设了VR、AR这样的一些智慧化的项目。通过“十三五”期间的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后,我们景区的整个智慧化的水平得到了提高。

  据了解,下一步普者黑景区将加大“互联网+文化旅游” 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

  云南省普者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松云:展望未来,在新的“十四五”规划里面,我们还会进一步地实现互联网的人性化和个性化等各方面服务,真正的将我们普者黑景区、将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每一个人的服务都能够以“互联网+”的方式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云南网-丘北县融媒体中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