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云南启动劳务中介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云南日报2021-04-11 12:20:59
摘要
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和用人单位招用工行为,为促进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启动劳务中介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活动和用人单位招用工行为,为促进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专项行动明确,将通过强化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建立实施“红黑名单”制度、加强企业用工指导服务、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五项抓手,重点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或经营劳务派遣业务、为无合法证照的用人单位提供职业中介服务、介绍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就业、介绍劳动者从事法律法规禁止从事的职业、发布虚假或含有歧视性内容招聘信息、向劳动者收取押金和扣押身份证等行为进行整治。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分成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查自纠,各州(市)、县(市、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指导督促职业中介、劳务派遣等机构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第二阶段为集中整治,各地围绕专项整治行动的主要范围和重点任务,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第三阶段为总结评估,各地对本地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对各州(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成效评估。(云南日报 记者李海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