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主城区小学入学现场确认首日 多所学校网上预约提高办理效率
来源:昆明日报2021-04-11 12:25:52
摘要
提醒各位新生家长,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主动到对应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确认。

  4月10日是2021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现场信息确认首日。多所公办小学、多个随迁子女确认点提前采取线上预约,安排家长分批、错峰进行现场确认,提高办理效率,避免人群聚集。

  在此提醒各位新生家长,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主动到对应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确认。

  网上预约取号

  按时段到校确认

  现场确认前几天,中华小学教育集团、高新一小、文林小学、韶山小学、先锋小学、瑞和实验学校等多所公办小学,就分别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网络预约渠道。家长预约取号,按预约时段到校确认即可。

  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高新一小海源校区门口看到,校门外只有零星家长到来。8点55分,学校打开移动门,家长入校。戴好口罩、扫健康码、测体温、出示微信预约号码……现场秩序井然。市民孙女士在网上预约到现场确认的时段是10点至10点30分,不过她还是提前来了。到现场一看,她觉得自己多虑了,“没想到现场秩序这么好,根本不用排队。”

  五华区韶山小学提前两天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预约二维码、现场确认所需材料以及复印格式等信息。现场确认首日,尽管预约人数超过百人,但韶山小学两个校区的招生工作仍然安全、规范、有序。

  备齐资料效率高

  避免来回奔波

  昨日上午8点50分,盘龙区东庄小学大门外站着10多位家长,他们手里拿着号牌,号牌上写着确认时间:10日上午9点。负责审核资料的老师介绍,东庄小学每个小时安排10个号,因为号牌上有具体时间,家长按预约时间到校确认,就避免了排长队。

  上午9点,在老师的引导下,1号至10号家长进入学校现场确认区。 这时号已排到44号,一位家长说:“我的号上写着确认时间是下午2点,我先回家,下午再来。”

  开始现场确认后,因为1号、2号家长提供的资料不全,老师告诉他们需要补充哪些资料后,两位家长回家补齐。上午9点15分,3号家长拿到了《现场确认登记回执》。“效率太高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确认好了。”这位家长说。

  社区服务很贴心

  办理确认不排队

  今年,昆明市主城区共设立154个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确认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可以于4月10日至14日根据实际居住范围,到相应的确认点办理现场确认。

  明通社区是盘龙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信息确认点之一。现场确认首日上午9点,20多位家长走进社区现场确认点。在查看了几位家长的资料后,工作人员说:“家长准备的资料问题比较多,主要是预登记信息与他们提供的资料不一致。”

  在官渡区龙马社区确认点,显眼位置设置了查验资料点,还贴有所需资料清单。往里面走,依次是收集资料点和录入资料点。在每个点位上,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为家长办理确认手续。龙马社区从上午7点半开始发号,截至中午一共为30余位家长办理了现场确认。工作人员说:“很多家长只带了原件,所以我们在现场准备了复印机,可以提供复印服务。”

  在西山区多个社区确认点,也出现了家长资料准备不齐全的情况。西山区教育体育局提醒家长:现场信息确认先后顺序与孩子入学分配无关联,家长在4月10日至14日内完成即可,不需要提前排队。为了顺利完成现场确认,家长要提前了解现场确认窗口的具体地点,带齐现场确认所需全部材料,以免来回奔波。

  根据昆明市教育体育局此前公布的《2021年昆明市主城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入学流程图》,4月10日至14日是现场信息确认,4月20日至5月10日由各区统筹安排辖区内的适龄儿童就学,5月15日领取入学通知书。(昆明日报 记者余苏晏 陈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