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140㎡四叶草户型 怎一个“宽”字了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4 14:50:05
摘要
二胎时代,三代同堂,大“四”所趋,130㎡的三室和140㎡的四室,你选哪个?近两年,人口结构的调整和变化催生了四室户型,尤其是140平方米的改善户型。

  乐居买房讯 二胎时代,三代同堂,大“四”所趋,130㎡的三室和140㎡的四室,你选哪个?近两年,人口结构的调整和变化催生了四室户型,尤其是140平方米的改善户型。

  在云南,一众开发商也瞄准人口结构变化带来适配四室户型。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个来自金科碧桂园·珑樾府140㎡四房户型。这是一个类似”4叶草“的户型,四房格局,三开间双卧朝南,南向面宽有近11米。

  4个卧室分布在4个角落,客厅同样由4个卧室围合,却被主卧书房左右包夹着,整体形成了南向三开间。如此就落实了一个真正的明厅,增加了采光面和观景面,又将南向两个卧室独立开来。加之餐、厨、客、台一体的格局,形成了连续、可观的中央空间,这让室内“看起来更显大”的同时,还给孩子们预留了能玩耍起来的安全场地,也为一家人的交流创造了轩敞又围合的空间。

  该户型入户就是玄关。说到玄关,它承载的功能主要为挂衣、放包、换鞋。对于四叶草户型来说,最佳的防疫入户就是独立玄关。该玄关不仅与生活区泾渭分明,只要加上玄关柜,立马就能彻底划分出“脏区”和“净区”。

  玄关北侧分布着两个次卧、厨房、餐厅及公卫。该户型以餐客厅为家庭公共活动空间,四个房间在屋子的四个角落,几乎没有浪费的空间。无论二胎之家,还是三代同堂,每一位家庭成员,各自的生活动线和私密空间,互不干扰。

  餐厅除去玄关部分面宽约4米,就算有客到来也不会显得局促。餐厅与开间2.5米进深4.7米的厨房相接,双排型设计,这样能最大程度利用空间面积。厨房外接生活阳台,通透明亮。生活阳台、餐厅、客厅、景观阳台四个分区做到连贯统一,做到南北通透,这样既保证了整个空间采光通风良好,也使得空间变得更加宽敞。

  此外,厨房一进门的地方预留了一台双开门冰箱的位置。操作动线科学流畅,储藏区、洗涤区、烹饪区,形成黄金三角位,“取、洗、切、炒”一气呵成,让做饭成为一种享受。

  在一套房子里面,客厅的重要性居于首位。因为它是进入一个家庭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家大小尽享天伦之乐时最主要的活动空间、是迎宾会客的最重要场所,因此小编才说客厅是户型之首。该户型客厅朝南,开间达到4米,而且与7米长1.8米宽景观阳台相连,整体空间显得更加开阔大气,在同面积段户型中绝对不常见。在阳台上打打牌,喝喝茶,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欣赏着社区的景观,一定非常惬意。

  客厅两侧分别为捉我套房与书房。主卧与其他房间相比,在设计精神上应该体现出独立性。因为从空间上面积上看,应该尽可能地满足简单的工作、梳妆、卫生间、上网等众多功能,使主卧能让人除睡眠外长时间驻留。主卧大尺寸套房设计,开间达到了3.75米,进深是4.5米,配备独立卫生间和衣帽间,充分提高入住的舒适度,而且主卧的开间宽敞,整个房间设计显得舒适、大方、温馨。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样也可减少客厅的拥挤,使老、中、小三代及客人在空间上有更强的独立性,减少了家居活动时成员之间的相互交叉干扰,增添了生活情趣。

  南向书房开间约3米,另外两个次卧开间分别为2.85米、3.15米。三个房间无论是做书房、儿童房、老人房、客房都可以,功能性非常强。该户型智慧的洞察现代家庭生活习惯,考虑到两代人作息差别,设计独立宽阔的次卧,可作为父母房,方便老人早睡早起,互不打扰。早晨父母早起晨练,不至于影响自己和孩子的睡眠,互不打扰,让父母享受自己的生活节奏。

  总结:该户型餐厨客&阳台南北一条线紧密相连,四卧分隔有度,空间功能高效利用的同时,且家庭生活互不干扰;约3.8m开间套房式主卧,集飘窗、卫浴于一体,设备齐全满足日常所需,保障居者独立空间。

       金科碧桂园·珑樾府项目位于普洱市思茅区北部行政区,该片区为城市主发展方向,是普洱生态重点建设区。项目北侧为城市主干道普洱大道,连接城市交通核心交通动脉,速达全城,繁华尽享。项目对面是普洱茶马古城旅游景区,是普洱人文脉络所在,也是闻名全国的普洱古道的马帮文化起源地之一。项目以西是城市湿地公园与政务办公区,周边景观资源丰富,教育、医疗、交通等配套完善,未来北市区商业格局不断扩大,形成可提供较好生活环境和购物需要的城市新区,而金科碧桂园珑樾府则与城市共享美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