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市体育馆可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将持续到4月30日
来源:春城晚报2021-04-17 11:08:52
摘要
4月15日,昆明市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4月15日,昆明市体育馆新冠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

  15日上午9时,位于昆明市体育馆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迎来第一批接种的市民。

  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都戴着口罩,排起了长队。“前天我就在手机上预约接种疫苗,没想到这么快就收到了通知。一大早我就来排队、做准备了!”刘先生告诉记者。

  “姓名?年龄?近期有无发烧、有无服用消炎药?有高血压或糖尿病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接种者经过健康问询、信息登记、身份核验后,填写知情同意书,再有序进行接种。接种完毕后,需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即可离开。

  “得知这里专门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开辟了绿色通道,一大早我就和老伴过来了。整个接种过程非常严谨、规范,工作人员都很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让我们感到放心。”市民赵先生在留观区仔细阅读接种后的注意事项。他说:“接种新冠疫苗感觉与其他疫苗没有什么区别,接种后也没有出现不适感。”

  五华区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华颖飞表示,五华区建设集中接种点将秉持分布实施、有序推进、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为所有昆明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目的是为了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在疫苗供应充足、组织有序的情况下,接种点最大日接种量可达10000人次。

  据了解,此次疫苗接种将持续到4月30日。市民可以到辖区社区预约或现场预约,下一步也可通过云南健康码等方式进行预约。新冠病毒疫苗共接种两针,第二针接种的时间和地点,届时工作人员将会以电话或短信等方式告知。(春城晚报 记者艾子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