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将建设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平台
来源:昆明日报2021-04-22 09:22:20
摘要
昆明将建设并推广应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平台,实现贯通互联网域、政务网域、公安网域的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相关信息流转应用。

  记者从21日举行的2021年全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服务保障《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圆满顺利召开、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昆明将建设并推广应用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综合管理平台,实现贯通互联网域、政务网域、公安网域的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相关信息流转应用。

  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随着国际化水平和城市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昆明这座城市人口流入、集中趋势愈发凸显。各县(市)区政府要清醒认识到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服务与管理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会议明确,要把管理工作的责任和触角持续向基层延伸,做好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采集、更新、维护工作,推动流动人口与出租房屋服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转变思路,压实申报义务主体责任;要坚持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相结合,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管理实效;要积极宣传人员管理、房屋租赁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形成人人知晓、全员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经过近一年的工作,截至目前,昆明已在111个街道(乡镇)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中心,在1034个社区(村)建立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站,配备了2391名流动人口专职协管员,并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推进“1+1+N+X”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模式,取得了突出成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昆明日报 记者李双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