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五一”假期 昆明接待游客超519万人次
来源:昆明日报2021-05-07 10:01:23
摘要
“五一”假期,昆明市接待游客519.09万人次,同比增长141.50%。

   来自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昆明市接待游客519.09万人次,同比增长141.50%;实现旅游总收入37.44亿元,同比增长136.40%。

  教场中路蓝花楹、安宁八街玫瑰、禄劝马鹿塘野生杜鹃花海等“花”主题旅游产品,激发了本地居民出游热情。“五一”假期,昆明市常住居民人均出游0.86次。居住地附近景点短途游,最受昆明人青睐。

  红色旅游也成为“五一”假期昆明旅游的关键词。假日期间,很多游客选择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朱德旧居、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重温红色历史。其中,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接待游客30937人。此外,市文化馆“花灯+滇剧”系列惠民演出,聂耳交响乐团大型交响合唱《启鸣之声》音乐会,融创滇池后海“去野音乐节”、沉浸式情景剧“后海醉霓裳”等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自由行游客出游热度不减,团队游也持续回暖。“五一”假期,昆明旅行社共接待1646个旅游团队,同比增长9.48倍;接待团队游客21665人,同比增长443.19%。从景区来看,多个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石林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47333人次,同比增长123.82%;云南民族村接待游客31619人次,同比增长210.60%;昆明滇池***风景名胜区西山景区接待游客97706人次,同比增长130.24%。

  国内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居民出游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昆明市严格执行预约、错峰、限流、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持续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7+1个专项行动”,确保假日旅游活动安全有序;做好“30天无理由退货”工作,确保游客随时退、快速退、省心退。

  针对“五一”假期本地人游昆明的市场特点,昆明市开展了以“讲好昆明故事”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游客好评。(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