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安宁今年计划建30个“口袋公园”
来源:春城晚报-开屏新闻2021-05-09 00:20:53
摘要
通过增绿量、提品质,不断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做到出门见绿、步行见园,让城市更宜居。

  今年,安宁市继续将“口袋公园”项目建设纳入市政府年度实施的民生实事范畴,计划完成30个口袋公园的建设任务。

  安宁市城管局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实质,在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努力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结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美丽县城”建设,充分利用城市规划待开发的绿地及居住小区周边零星用地等,改造建设口袋公园,通过增绿量、提品质,不断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做到出门见绿、步行见园,让城市更宜居。

  2020年,安宁市委、市政府将新建改造口袋公园建设列入十大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在金屯路金屯小区西侧、富安路学林中心小区旁等点位新建改造12个口袋公园,新建及提升改造绿地面积约185亩。

  口袋公园虽小,但花的心思不少。结合地块所处的区域及周边环境,明确每一个公园的建设主题及特色,特别是在苗木的配置上,已不再是简单绿化,而是选用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樱花、梅花及各类宿根花灌木等多种乔灌木。另外,在游园设计上,也更注重设计感和功能性的完美统一,通过增设游路、休闲亭廊、景观灯等,完善园内相关的配套设施,为市民提供了游憩、休闲、锻炼等实用功能。

  同时,在各个口袋公园也增加了文化元素。结合公园的建设主题,通过社会征名,让广大的市民参与到家门口公园的命名及建设管理中来,让城市文化“看得见、摸得着”。“林语花间”、“梅园”、“杏林园”等口袋公园已成为周边居民、学校师生休闲娱乐健身的重要场所,有效地改善了小区周边的绿化环境。

  今年,继续将“口袋公园”项目建设纳入市政府年度实施的民生实事范畴,计划完成30个口袋公园的建设任务。安宁市城管局将坚持可持续发展,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安宁当地气候和周边环境,科学配置景观花木,抓实口袋公园建设和城市造景,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品质及公园布局,让市民真正走进绿、贴近绿,增加市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同感。(春城晚报-开屏新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