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点亮夜间“便民灯”昆明143条道路路灯亮度将再升级
来源:昆明日报2021-05-09 12:56:38
摘要
其中包含西坝路、青年路、白塔路、日新路等重要道路。

  对于居住在城市的人们来说,生活中基础的照明常意味着安心与安全。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城管部门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有路无灯、有灯不亮”补建工作,同时将对梳理出的143条照明品质不高的道路进行路灯提升改造,其中包含西坝路、青年路、白塔路、日新路等重要道路。

  昨日10时,龙泉路通往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的道路上,数名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驾驶着高空作业车维修道路旁的路灯,并细心地将遮挡光源的树枝、树叶逐一清理。“此前,市城市管理局下属昆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多次接到市民投诉,反映该路段路灯不亮问题。这条道路上共设置了15组7米高的单臂路灯,经过实地调查,这些路灯都是小区开发商自建自管的,电源由小区内部供配,不属于昆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维护。”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处长陆国昆告诉记者,该路段的路灯因长期缺乏维护管理,导致线路故障及多组路灯灯杆倾斜、灯具缺失,路灯不亮,严重影响学校师生及周边市民夜间出行安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城市管理局党组结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昆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主动担当,协调有关部门,对该路段的照明设施及故障线路进行更换。“这些路灯原来安装的都是250W的高压钠灯,光源较暗,此次我们全部更换为LED灯具,这样不仅亮度得到了明显提升,夜间辨识度也有所提高,为学生及群众夜间出行保驾护航。为确保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还将积极和辖区对接,联系办理该路段的照明设施移交工作,并与供电局协调办理电费分户问题,以便后期管理。”陆国昆介绍。

  陆国昆还透露,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已结合“十大工程”之亮化工程,牵头组织开展道路照明“洁净增亮”工程。“近期,我们已梳理出主城区143条照明品质不高的道路,其中包含西坝路、青年路、白塔路、日新路等重要道路,虽然这些道路的照度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但未达标准上限。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照明品质,我们将逐步对这些道路的路灯进行提升改造,使灯光在夜晚更加明亮。”陆国昆表示,市城市管理局还将继续组织辖区深入开展“有路无灯”“有灯不亮”补建整改的查缺补漏工作,并督促辖区切实做好未移交道路照明设施管理工作,确保市民夜间安全出行。(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摄影报道)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