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主城区已完成831.9公里管网清淤
来源:云南网2021-05-13 10:09:17
摘要
昆明排水公司移动抽排设备总抽排能力从去年的7.5万立方米小时提升至11.25万立方米小时。

  5月中下旬,昆明将进入汛期。全市各级防汛部门未雨绸缪,加大实施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力度,完成主城区831.9公里管网清淤工作,努力织密安全度汛“防护网”。

  按照超前谋划、及早部署的原则,昆明积极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县区、乡镇、村组,落实到指挥部成员单位。目前,各级防汛部门已全面深入开展防汛工作检查,补充完善防汛专家和专业应急队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

  为尽量减少汛期强降雨导致城市内涝影响市民生产生活,昆明市城市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各防汛责任单位已编制完善本辖区、本单位防汛排涝应急方(预)案,淹积水点“一点一策”方案。特别是针对中高考、COP15等重要会议、活动,科学编制防汛排涝保障方案预案,确保重要会议及活动的防汛安全。

  昆明排水公司已抓紧有利时机,对主城区交通主干系统、历年易涝点周边道路、重点保障区域开展公共排水设施清淤维护工作。同时,加强轨道建设项目、地块开发、市政工程等施工场地及周边道路的排水设施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防汛隐患,及时上报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执法、督促整改工作。目前,已完成主城区155条道路、19座调蓄池、49座泵站及831.9公里管网的清淤工作,清除淤泥约8.6万立方米;并累计更换检查井圈井盖739套、雨水箅子箅框421套,雨水口清淤11099座。

  此外,通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检验抢险装备物资储备、配备、使用和保障情况,现昆明排水公司移动抽排设备总抽排能力从去年的7.5万立方米小时提升至11.25万立方米小时,将极大提高防汛排涝应急抢险的效能。(云南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