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500栋建筑连片橙红!滇池大坝对岸可视范围景观提升
来源:无线昆明2021-05-15 12:27:15
摘要
大坝对岸、西山脚下的上千栋建筑已齐刷刷呈现出连片的橙红色,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亮眼。

  近期去过滇池大坝的市民或许发现,大坝对岸、西山脚下的上千栋建筑已齐刷刷呈现出连片的橙红色,在青山绿水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亮眼。

  走进村子,一排排曾经新旧不一的房屋被重新清洗后,统一进行了粉刷,屋顶铺设了橙红色的树脂瓦,村内主路两侧墙面、卷帘门上还画上了以生物多样性、老街风貌、昆明风景和党建为主题的彩绘。

  项目施工方中建五局云南公司的负责人宇辉介绍说,这一片区的改变得益于西山区滇池大坝对岸可视范围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在滇池大坝海埂会堂位置,对草海西岸区域进行可视性分析,可视范围西至滇池面山界线、东至草海西岸沿线、北至宝珠片区、南至湖滨路,可视范围约15.5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区约7.7平方公里,涉及马街街道、碧鸡街道及西山风景名胜区的局部辖区,共有建筑1500栋、建筑外立面达110万平方米。

  项目一期改造规模包含高峣立交桥以南建筑,包含高峣新村和冷水塘村、杨家村、苏家村、龙门村等村子,二期改造包含海埂对岸可视范围内公共建筑,包含武警总队医院、云南省药物研究所、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昆明市西山区滇鹏高级中学、云南行政学院体育馆等。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市政提升改造、建筑改造、外立面清洗粉刷等。项目于2020年12月10日进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一期、二期项目均已基本完工。

  沿线改造村庄的村民们在谈起村里变化时都交口称赞,为家园变美感到由衷高兴。大家觉得,重新粉刷了建筑墙面、重做了屋顶以后,整个村子的风貌都不一样了,加上栩栩如生的彩绘,特别有历史老村寨的感觉,现在整个村子看起来都清爽了不少!(无线昆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