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云南省猪肉价格降幅逐月扩大
来源:春城晚报2021-05-15 12:31:19
摘要
今年4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7%。

  昨天,省发展和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省1月至4月的居民消费情况、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综合交通建设进展、医疗中心建设情况等。一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3%,实现了良好开局。  

  蔬菜价连续两个月下降

  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修春介绍,今年4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7%,1—4月累计下降0.1%。从监测情况看,1—4月,我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呈现前高后低的运行态势。

  环比看,猪肉价格1月上涨4%,2—4月分别下降0.28%、7.58%、11.02%,降幅逐月扩大;牛肉、羊肉、鸡蛋价格1月、2月环比小幅上涨,3月、4月均有所下降;蔬菜平均价格2月份略涨后,3月、4月连续下降,鸡肉、粮食价格略有涨跌,水产品、食用植物油价格小幅上涨。

  同比看,1—4月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涨跌互现。其中,猪肉价格1月上涨1.93%、2—4月分别下降8.34%、11.8%、19.09%;牛肉、羊肉价格小幅上涨,涨幅在5%左右;鸡肉价格持续下降,蔬菜平均价格除1月份略高于去年同期外,2—4月均低于去年同期水平;粮食价格基本平稳,水产品、食用植物油价格稳中有升。

  打造“三张牌”成效显著

  1—3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同比增长23.7%。

  重点行业和地区投资持续发力。农业、能源以外工业、水利、房地产等4个行业投资1—3月分别增长84.5%、30.7%、29.1%、18.6%,对全省投资形成重要支撑,打造“绿色食品牌”“绿色能源牌”成效显著。16个州(市)中,5个州(市)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曲靖、楚雄、临沧3个州(市)完成其全年目标任务的20%以上,滇中5州市投资对全省投资支撑达60%。

  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加快。全省1—3月实际开工项目个数1795个、总投资3243亿元,占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的23%。全省1—3月新增入库纳统项目同比增长24%。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完成投资507.6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8.9%,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完成投资116.71亿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22.07%。

  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剩2座隧道未通

  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总体进展情况良好,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扎实推进,思茅至澜沧高速、元江至蔓耗高速、三清高速麒麟至马龙段建成通车,昌宁至保山高速公路实现分段通车。

  中老铁路玉溪至磨憨段93座隧道已贯通91座,剩余2座隧道也将陆续贯通,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均完成99%以上,已完成正线铺轨500公里,全线11个车站站房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进入装饰装修阶段,预计6月底完成全线铺轨、站房装饰装修工程;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秀岭隧道平导顺利贯通,永平站站房主体结构封顶;弥勒至蒙自铁路最长隧道中哨隧道顺利贯通。

  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稳步推进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云南医院建设试点成效初显。目前医院已开放床位504张,开设33个临床科室,其中高血压病区、肺血管与综合内科病区、心力衰竭病区、心脏康复与冠心病病区均为云南省首个独立建制的病区,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积极对接争取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合作共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肿瘤区域医疗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云南医院(创伤区域医疗中心)、广安门医院云南医院(中医区域医疗中心),合作协议已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建设方案已上报国家审核。

  积极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省委、省政府布局在昭通、曲靖、红河、大理建设滇东北、曲靖、滇南、滇西4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省、州(市)两级累计投入预算内资金30余亿元,4个中心已全部开工建设,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春城晚报 记者杨质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