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保山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
来源:昆明日报2021-06-03 10:24:50
摘要
保山、腾冲机场旅客吞吐量均突破百万人次,成为全省唯一拥有两个百万级机场的州(市)。

  昨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五场·保山市专场发布会举行。保山市委主要领导和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介绍了建党百年以来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经过8年多锲而不舍地勠力攻坚,保山市3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41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布朗族、佤族等“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实现整体脱贫,兑现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庄严承诺;主要指标增速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389.96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052.58亿元,年均增长10.8%,其中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3年增速排名居全省第一。

  实现“县县通高速”,高速公路增加到2020年的480公里,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保山即将告别不通铁路的历史。保山、腾冲机场旅客吞吐量均突破百万人次,成为全省唯一拥有两个百万级机场的州(市)。    

  此外,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保障更加有力。全市充分利用金鸡武装起义、艾思奇故居、杨善洲林场等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行正向激励和反向追责相统一,各级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激发。

  展望“十四五”,保山市委书记杨军表示,全市将紧盯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实现五大“突破”,努力把保山建成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文化旅游胜地,谱写好新时代保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筑牢滇西生物生态安全屏障上聚力突破。深入开展高黎贡山保护行动,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严格的管控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全面提升管护能力,牢牢守住国家西南生物生态安全第一道屏障;在打造兴边富民示范区上聚力突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个管住”措施,抓紧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建设边境小康村,把10个抵边村全部建成比较富裕的边境小康村,把腾冲、龙陵打造成为“国家美丽边城”。(昆明日报 记者李丹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