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凉亭片区C地块启动征迁 大华已敲定东市3600亩城改项目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8 16:10:40
摘要
案名暂定为大华·锦绣时代。

  乐居买房讯(编辑 谭京城)近期,凉亭片区C地块征迁取得新进展,大华东市3600亩城改项目有望加速推进。

  据官渡区金马街道消息,东连接线支线片区(官渡辖区)凉亭片区C地块东至云南省邮政公司、南至归十路、西至东骧神骏小区、北至东骧神骏小区,国有土地总面积约317.64亩。

  2020年12月21日,金马街道粘贴了凉亭片区C地块(2号地块)项目(第一批次)国有土地上房屋征补方案、征收决定及公告。2021年2月7日已与水电十四局签订征拆协议。4月15日,水电十四局移交的建筑物拆除完毕,并将建筑垃圾清理完毕。

  2021年5月11日,金马街道粘贴东连接线支线片区(官渡辖区)凉亭片区C地块(2号地块)项目(第二批次)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5月26日,凉亭片区C块(2号地块)项目第二批次涉及个人产权的被拆迁人协议签订工作正式启动。

  信息显示,2019年12月,大华集团中标,成为“凉亭片区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项目的社会合作方。按照当时的公告内容,凉亭片区(C片区)再开发项目四至范围分别北至机场高速(虹桥路)、南至彩云北路、西至太平路、东至规划道路,总用地面积约3593亩,预计开发总投资100亿元。

  公告要求,大华集团完成项目开发工作的周期原则上不超过5年,须负责配合完成项目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涉及的土地征转报批、规划方案编制、征迁等工作,并结合项目开发进度及资金需求及时提供项目所需资金。

  2017年大华进驻昆明,11月,大华与盘龙区签订城改项目,占地约350亩,即大华·锦绣麓城;同年11月参与到城投集团负责的白沙河城中村改造,陆续斩获约1200亩地,即现在的大华·公园天下,为大华入昆首作。此外,2018年1月,大华中标西山区春雨路沿线城市更新1号地块土地,占地约2544亩,开发为大华·锦绣山海。

  从位置来看,凉亭片区属于位于主城区东部,是主城、机场空港片区、白沙河片区、方旺片区的结合区域。曾经,由于存在大量厂房、物流城、城中村,凉亭片区城市建设较为缓慢,一度在昆明的城市更新中掉队。

  直至近年,凉亭所在的东市区才被房企重视,恒大、万科、碧桂园、美的、中海、大华等知名房企相继,片区城市环境和生活品质有所改善。

  2020年底,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昆明官渡区凉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批前公示”。凉亭片区的最新规划为:以TOD模式开发,加强与巫家坝片区的联系 。此外,昆明规模最大的医院云南省昆华国际医院和昆明市新体育中心也已确定落地凉亭,片区规划、配套水平大幅度提升。

  作为最早起步、最大规模的中国城市更新运营商之一,大华多年来专注城市更新,超大规模社区建设运营。随着征迁正式启动,凉亭片区3593亩城改项目已经正式出现在大华的宣传资料中,案名暂定为大华·锦绣时代。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