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云南省首个5G+智慧物流园7月投用
来源:昆明日报2021-06-16 09:12:04
摘要
形成集建设、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供应链核心枢纽。

  6月15日,来自云南腾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晋物流”)的消息,由其与云南联通新通信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5G+智慧物流园首期项目将于7月建成投入使用。

  上述合作双方以腾俊国际陆港智能化仓储服务体系建设为基础,深度融合5G技术,让基础设施数据化、业务服务在线化,为客户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一站式一体化物流和供应链综合型服务,真正打通物流、资金流、商流、信息流“四流合一”供应链体系,打造全国数字智能化港区。

  由腾晋物流负责建设运营的腾俊国际陆港位于晋宁区青山片区,占地面积461亩,其创新整合***物流集成板块、***服务集成板块、***贸易集成板块“三大核心功能板块”和智慧运营中心、贸易采购供应中心、公铁物流中心、保税物流中心(B型)、智能仓储中心“五大功能区”,形成集建设、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供应链核心枢纽。

  2020年底,上述合作双方以仓储建设、服务为基础,将大数据、物联网技术、智能管理技术等应用其中,逐步实现了传统仓储拥有存储、移动、分配、数据优化等智慧功能。目前,经过前期建设,园区基础设施部分已初步建成,实现5G 网络覆盖。同时,园区正在对一个面积达12000平方米的仓库进行自动化数字仓库改造,通过5G+AGV技术,实现云南首个智能仓库自动分拣、分拨,预计于今年7月建成投入使用。

  下一步,上述合作双方将助力腾俊国际陆港实现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在物流全场景融合应用,以及在仓储、运输等业务领域实现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构建智慧供应链物流体系。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