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昆明端午揽客153万人次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6-16 09:17:51
摘要
实现旅游总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10.77%。

  端午节假期,昆明市游客接待量仍居全省首位。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据显示,3天假期,全市接待游客153.10万人次,同比增长18.70%;实现旅游总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10.77%。

  文旅活动丰富

  假日期间,昆明市各大景区公园推出丰富的节日活动。云南民族村的“普米风情 歌声传情”“乡街品粽 美味飘香”“经典民俗 喜赛龙舟”等,黑龙潭公园的包粽子、做香囊,大观公园的荷塘写生,以及金殿名胜区的端午集市等民俗活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品味了传统的端午文化。

  端午节假期,不少游客选择举家出游。昆明文旅企业推出了家庭旅游产品,如昆明融创滇池后海推出白鲸之恋、黄金风暴、梦幻海豚湾、毛皮海狮科普喂食以及戌时后海·夜阑珊大型古风沉浸式实景剧、水上实景剧等适合亲子家庭的旅游产品。

  此外,昆明市推出画展、博物展、艺术展等展览活动。其中,由中法两国联合主办的“拯救地球的昆虫”科普主题展在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展出,带领公众走进昆虫的世界。

  惠民力度更强

  宜人的天气、丰富的文旅活动,不仅吸引省外游客来昆,也吸引了本地市民出游。

  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市常住居民出游人次达到21.57万。市民出游主要以家庭出游为主,到近郊去摘杨梅、品美食的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受到市民青睐。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结合假期特点和游客需求,进一步提升旅游产品丰富度,增加文旅消费新热点,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体现深度、精品、体验、融合主题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昆明文旅惠民力度持续增强。端午节假期,西山区发放今年首批文化惠民消费券,总价值100万元,共计3000套。盘龙区以“盘龙江畔书香浓 文化阅读惠群众”大型文化惠民活动为主题,发放12万张优惠券。同时,五华区发放的2500张文化惠民实体卡、1万张电子卡,呈贡区投放的文旅消费券,在端午节都能使用。此外,九乡风景区对昆明、曲靖、红河3个州市居民发放免费门票。

  24小时值班 让游客舒心又放心

  端午节假期,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确保游客出行舒心、消费放心。

  全市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全面落实“24小时”投诉办结制及“30天无理由退货”,及时受理旅游投诉和退货申请。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昆明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平台收到投诉35件,均已全部处置完成。平均办结时长为35分钟。昆明市游客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受理退货申请14起,涉及总金额76646元。其中,涉及昆明的11起,其他州市3起。目前,14起退货申请已全部办理完毕。  

  端午节假期,全市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突发应急安全事件。(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李思凡)

  相关新闻

  云南省3天假期实现旅游收入57.1亿元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李思凡报道 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796.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7.1亿元。全省文旅行业安全、平稳、有序。

  受假期时间短、气候变化等因素影响,端午节假期,省内居民仍是旅游市场增长的主力。据“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数据显示,入滇省外人数占出行人数比重约为28%,省内居民占出行人数比重超过70%。

  3天假期,周边游、短途游受到青睐,数据显示,此次端午节假期,全省一日游游客占游客总量的65.9%,较正常年份高出近6个百分点。同时,自驾游已成游客选择自助出行的主要方式,据初步统计,进出全省各州市的自驾车达433万辆次。

  从游客接待情况来看,文山、玉溪、版纳、普洱、丽江、临沧、红河、曲靖8个州市的游客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文山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19%。此外,昭通、保山、昆明、迪庆、怒江、楚雄6个州市游客量增速在5%—26%之间。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涉旅单位、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微博、手机公益短信等发布涵盖“吃、住、行、游、购、娱”信息,方便游客合理安排行程、选择旅游线路产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百年,全省各地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如玉溪市以“56个民族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用诗歌唱响新时代的豪迈之音;大理州启动白剧《白子情怀》公演等。

  此外,6月12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正值端午假期,云南各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让公众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非遗进景区、非遗购物节、非遗文化体验、非遗展演等活动丰富多彩,展现了云南色彩斑斓的非遗文化,提升了游客满意度。(昆明信息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