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头条!昆明首个真正第四代住宅产品项目落户安宁!院子长在天上!
来源:乐居2021-06-17 11:22:47
摘要
​如今,吾悦·安宁院子携第四代住宅惊艳亮相,成为昆明首个真正第四代住宅产品项目。吾悦·安宁院子的产品设计根本目标就是为高层住户创造零距离亲近自然的机会,为了这一目标,在建筑的空间形态上,于垂直空间和水平空间两个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

  中国人有着独特的庭院情节,在中国人的骨子里,都希望拥有一方自己的院子,清人郑板桥曾云:“吾必生之所愿,欲筑一土墙院子,门内多栽竹树花草,清晨日尚未出,望东海一片红霞,薄暮斜阳满树,立院中高处,俱见烟水平桥”。

  这几尺篱墙围成一方院落,看似简单的建筑结构,却一直是中国人割舍不断且难以释怀的一个情节。有家必有庭,才谓之“家庭”。庭院情节已经渗透到中国人的血液里。要有一个大院子,栽着果树或者花树,到了世界又开花又结果的,在树下支张桌子,摆简单的酒菜,开顺口的酒,看繁华在风里、在暮色里、在月光里随风舞动……关于居住和庭院的美梦,从古至今,谁又没有做过呢?

  然而,随着城市发展,土地资源越来越少,庭院愈发稀缺难得。近年来,我们似乎逐渐成为“笼中小鸟”,传统的电梯房 ,没有任何室外空间,繁华的城市中,人们的居住环境犹如鸟笼般,让人们上不沾天,下不沾地,不但没有室外活动空间,更没有几千年来传统的前庭后院,只有透过窗户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但我们的内心从未忘记与自然为友、公园美景为伴,渴望有天、有地、有院子的城市森林生活。若能在这城市之中也拥有一间院子,用院墙“隔绝”一城繁华,只留一园繁花,遗世而不孤立,简单却能让人轻松收获真正的的繁华静里……该是何等美好!

  如今,在昆明,在安宁,这个快速发展的城市空间里,这都不是梦想,吾悦·安宁院子,全新第四代住宅产品——一种创新的空中庭院,实现人们在繁华都市里的 “院”望,启幕城芯院墅肆意生活。

  人类花了上万年时间逃离自然,现在恨不得把整个自然搬回家。我们渴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院子,每天在轻风细雨,鸟语花香中醒来。于是就有设计师开始研究更适合人类居住的第四代住宅,第四代住宅又称庭院房,由清华大学的建筑设计研究院在总结了国内外众多绿色生态建筑的经验基础上,历时5年才设计创新完成,它将彻底改变城市钢筋水泥林立的环境风貌,使一栋建筑就如同长满花草树木的山峰,一片建筑就如同一片森林,它使家变成家园,使城市变成森林,最终实现居住与自然完美契合,开创人类宜居新时代。第四代住宅,辉煌与自然并存,奢华与环境同在,这是一项人类前所未有的、能划时代提升人类居住品质的研究成果,因此被业界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

  如今,吾悦·安宁院子携第四代住宅惊艳亮相,成为昆明首个真正第四代住宅产品项目。吾悦·安宁院子的产品设计根本目标就是为高层住户创造零距离亲近自然的机会,为了这一目标,在建筑的空间形态上,于垂直空间和水平空间两个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

  户型采用创新设计,将露台外伸,错位向上布局,形成了每户可拥有约5.8m挑高的露台空间,这样每一层都形成了“空中庭院”的概念,彻底打破了“底层才有庭院,顶层方得露台”的传统建筑模式。

  为满足空中庭院的种植要求,露台既要有横向延展性,也要有纵深,所以露台尺度上控制约为31-65㎡/户,让室外自然空间和室内居家空间相互渗透融合,让生活与花园完美融合。林语堂先生曾在《吾国与吾民》中说到:“庭院与居室不应当作两个分立的个体。” 吾悦·安宁院子为了打破空中庭院与客厅之间的区隔感,让每个户型的客厅与露台相连。这样一来,不仅将室内的空间视野放大,也打造出室内和室外融为一体的既视感,这样就形成了270°的超广角端厅,使整体空间更为开阔舒朗。这样在同一平面上,空间尺度得到延展,空中花园丰富了生活的娱乐,以此实现居住实用性,让人们既拥有高层住宅的视觉享受,又能拥有梦寐以求的庭院生活,可以说是启幕了第二人生新享受。

  英国学者李约瑟曾言:“中国建筑始终贯穿一个精神,即人与自然不能相离”。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的住宅设计不断进化,从70年代的筒子楼,到90年代的单位房,再到近十几年来的商品房,逐渐成熟的各种住宅类型,从“有屋可居”到“舒适人居”,住宅已经完成了1.0到4.0的蜕变。人们在满足功能化需求之后,开始追求“拥抱自然”,于是自然而然地“垂直森林”就诞生了——也就是所谓的第四代住宅,将“生长的绿色城市”理念完美融入到住宅坏境中。

  吾悦·安宁院子此次推出的第四代住宅产品告别了电梯房和传统院落形式,将庭院搬至空中,让你的“院”望在空中肆意生长。错落的阳台,无羁的空间,院中的时光于桌椅间蔓延,在梦境中将森林与城市结合,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观日月星辰,享四时之美,将理想生活亲手照进现实,盛放幸福的城市生活。

  清晨,阳光爬过窗户,洒满一脸温暖,揉一下睡眼惺忪的眼睛,与小院中的动植物们一同醒来,打开窗户,庭院将房屋与世界连在一起,人声,虫鸣,鸟叫交织成曲。

  午后的庭院,愈发宁静,捧一卷书,竹椅而卧,清风而过,桌上茶香飘飘,看庭前花开,赏夕阳西下。

  夜晚的庭院更显寂静,坐小院看繁星点点,听蛙声齐鸣,皎洁的月光如水,一壶好酒,与月对饮,不亦快哉。

  一座城市森林花园建筑,一个社区就像一片森林,庭院在家中,家在森林中,与喧嚣保持距离,与城市保持距离,与园林保持亲密,在安宁院子,更畅意的呼吸。青翠的蔓藤在建筑上生长,栀子花香洒满庭院,错落的阳台,无羁的空间,院中的时光于桌椅间蔓延,在梦境中将森林与城市融合,将理想的生活亲手照进现实,盛放幸福的城市森林生活。

  环境奢华才是真的奢华,有家有院才是真正的好房子,一生有此屋一间,足矣!时光自在安宁人生美好如院!

  吾悦·安宁院子迭代作品,发布在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