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社会满意度调查启动 昆明城市体检邀你把脉问诊
来源:昆明日报2021-06-18 09:12:17
摘要
你的每一条用心评论,都将是未来城市建设的重要参考。

  近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启动“昆明市2021年城市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活动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邀请广大市民为春城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听取市民在昆明生活工作方面的感受与评价。你的每一条用心评论,都将是未来城市建设的重要参考。

  为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促进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探索建立“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城市体检工作制度,帮助城市检讨治理成效,及时找出发展中的弱项、短板,针对存在的“城市病”提出“诊疗”方案,对容易产生的“城市病”提出预防措施,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政策建议。

  2020年,昆明入选全国第二批36个城市体检样本城市。

  依托住建部组织的第三方城市体检信息自采集平台,昆明市开展了2020年社会满意度调查工作,针对城市体检的生态宜居、特色风貌、交通便捷性、生活舒适性、多元包容性、安全韧性、城市活力、城市管理8个一级指标和50个二级指标,邀请社区居民对满意情况进行评价,充分反映不同城市居民的诉求,为发现城市问题、解决问题、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提供重要思路和方向。从调查数据来看,昆明市社会满意度总体评价尚好,居民对城市生态宜居环境、城市特色和城市安全韧性的满意度评价较好,但各维度总体满意度评价差异比较明显,城市生态宜居环境、城市特色和城市安全韧性的满意度评价高于城市交通出行、城市管理及城市活力。

  今年,昆明再次入选全国59个城市体检样本城市。为了建设人民满意的昆明,促进昆明高质量发展,市住建局今年再次启动城市体检社会满意度调查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参与,为春城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市民可登录城市体检信息采集平台(居民问卷)和微信众评春城小程序,进入后进行填写。(昆明日报 记者吴劲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