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中国本土知名咖啡品牌遭遇债务危机 云南后谷呼吁债务重组
来源:云南网2021-06-23 09:14:04
摘要
后谷咖啡是中国本土知名咖啡品牌,系亚洲最大、中国本土唯一的万吨级速溶咖啡生产企业。

  6月21日,处于债务危机中的云南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最新进展情况。发布会透露,三年来后谷在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下,向国家上缴了5500多万元税收,目前后谷咖啡最大债权人有推进“破产重整”的打算,希望社会再给后谷咖啡一点时间空间,努力推进债务重组,挽救中国咖啡民族品牌。

  据介绍,后谷咖啡是中国本土知名咖啡品牌,系亚洲最大、中国本土唯一的万吨级速溶咖啡生产企业。从2018年6月份开始,后谷咖啡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产生了债务危机。2019年始,包括银行在内的债权人对后谷咖啡提起多起诉讼。根据债权人的申请,法院对后谷咖啡及其母公司德宏州宏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后谷咖啡的股权进行了相对应的多起查封和冻结。

  后谷咖啡法定代表人张瑞靖透露,近一年多来,后谷咖啡与公司最大债权人经过多次协商,达成了共同推动后谷咖啡债务重组事宜的和解与共识。后谷咖啡按照最大债权人的意愿积极配合其进行司法诉讼和执行,多家产业投资人也正在积极协商债务重组和产业重整事宜。

  近日,后谷咖啡最大债权人表示要推动后谷咖啡进入破产程序,引起了关心后谷咖啡发展人士的高度关注。

  张瑞靖介绍,虽然债务重组和破产重整,都是债权人法律上可申请的选项,但后谷咖啡认为,只有债务重组,才是解决后谷债务最好的办法。

  因为破产重整是在企业资金链断裂、停工停产、停发工资、职工失业等情况发生时进行,通过破产保护和破产重整让企业重新启动生产并重获新生。

  目前后谷咖啡仅是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企业通过委托加工、代采代销等一系列努力,一直在正常经营并且产品购销两旺。

  后谷咖啡债务危机确实存在,但在各级党委政府关心、人民法院和各债权人支持下,经营一切正常,企业做到了不裁员、不降薪,三年来不但没有向农民打一张“白条”,而且还努力偿还三年前季节性收购欠下农民的8000多万元果款,现只剩下1000多万元了。

  三年来,后谷还向国家上缴了5500多万元税收,偿还了债权人一小部分的欠款。三年来,后谷咖啡与全国600多家咖啡企业建立了稳定的购销关系,让大多数债权人看到了希望,只要把债务问题解决好,债权人收回大部分债权就有了保障。因此,三年来,后谷咖啡与大部分债权人达成了和解与共识。

  后谷咖啡负责贸易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国近千家本土咖啡企业,有近600多家都在使用后谷生产的速溶咖啡原料,再加上多年来培育的20多万亩咖啡园和负责30多万咖农的管理服务,一旦破产走向清算,后果不堪设想。

  后谷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请社会再给后谷咖啡一点时间空间,努力推进后谷咖啡债务重组,挽救企业于危难才是更好的办法,后谷咖啡一定能走出困境。(云南网记者 赵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