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老年人打车拨95128 年底前云南8个城市将正式开通使用
来源:云报客户端2021-06-23 09:20:32
摘要
95128电话运营单位应具备服务能力,确保提供24小时服务,保证服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云南老年人

  用智能手机打车太复杂?

  以后老年人打车

  拨打95128就可以!

  为了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推广应用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号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

  各地要确保本省份不少于50%的地级及以上城市2021年9月底前上线试运行,2021年底前正式开通使用。

  已开通其他约车电话号码服务的城市,也要加快开通95128电话,作为本地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的统一入口,或与其他号码并行,共同为广大乘客提供约车服务。

  按照

  《各省份拟开通95128电话任务分解表》

  云南将有8个城市

  拟开通使用95128

  各省份拟开通95128电话任务分解表

  《通知》还明确了这些事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调动行业各方力量,优选和培育95128电话运营主体。

  鼓励依托既有呼叫中心、企业调度中心等开通95128电话,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

  95128电话运营单位应具备服务能力,确保提供24小时服务,保证服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鼓励通过虚拟座席、云平台等运营模式,探索开展一键派单、语音转发等服务,降低运营成本。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争取当地政府财政性资金支持,确保95128电话按时开通和稳定运行。对积极参与运营服务的出租汽车企业及个人,要优先给予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分等奖励措施。部将研究制定95128电话运行使用评价制度,加强对各地95128电话运行使用情况的运行监测和评价。

  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积极通过门户网站、车贴及新媒体等方式,多途径、多方位宣传推广95128电话。要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APP)、小程序、公众号等方式增加95128电话呼叫入口,提高拨打号码的便利性,方便广大乘客使用。要及时总结95128电话推广应用的有益做法和典型案例,加强宣传报道,为95128电话推广应用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受部委托负责95128电话的使用管理,供各地免费开通使用。(云报客户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