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接种车开进小区、夜间接种 昆明全力推进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掌上春城2021-06-23 09:30:22
摘要
努力确保尽快实现全市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尽接快接”。

  实施夜间接种,服务时间延长至22时;移动接种车开进小区……为满足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求,近段时间以来,昆明市坚持生命至上,因地制宜提供多样化接种途径,努力确保尽快实现全市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尽接快接”。

  方便上班族开启“夜间”接种模式满足需求6月22日9时左右,在西山区棕树营街道文化站接种点,市民正排队有序接种。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专用区域。“我们现在每天轮岗值班,延长疫苗接种服务时间,所有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不仅放弃节假日休息,还放弃工作日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尽可能减少市民排队等候时间,切实为广大上班族提供便利。”棕树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小平介绍,自6月10日开始夜间接种以来,该接种点服务时间延长至22时左右。此外,社区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方式通知、宣传,提高市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积极性。目前,该接种点每天的新冠疫苗接种量在1000剂次左右,6月10日到21日已接种8200多剂次。6月22日19时,在该接种点留观区,市民周先生刚刚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疫苗。他说,自己一直关注着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因为平时出差较多,所以没有接种,知道现在可以晚上接种后,刚回昆就赶紧来接种疫苗。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张云海介绍,为了短期快速提升接种能力,市卫生健康委指导5个主城区和安宁、石林、嵩明等重点地区改造设置大型临时接种点、方舱式接种点16个,实现第一梯次接种的县(市)区大型集中接种点全覆盖;依托常规接种单位,设置固定接种点230个,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接种。

  帮助银发老人移动疫苗接种车“上门服务”五华区江岸小区江岸里组团里的高龄老人比较多,很多人行动不方便。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居民就近接种,五华区在附近设置了移动疫苗接种车,车上有两个注射工位,以及疫苗冷藏柜和处置室。居民办完相关登记手续后,即可进入疫苗接种车接种。从6月15日开始,五华区在普吉街道办事处、吾悦广场、莲华街道办事处、江岸小区江岸里12栋设置了移动疫苗接种车。疫苗接种车一站式的服务,赢得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张云海说,自接种新冠疫苗以来,昆明市采取高度组织化接种、单位预约、团队预约、个人预约、定点接种、上门接种等多种接种服务形式,提供多样化接种途径,精准对接不同接种需求;通过增加接种人员、增设接种点接种单元、延长服务时间、增加服务频次等方式,提升接种单位服务容积,缩短群众等待间隔;广泛召集志愿者,引导群众接种、解释注意事项,核对身份信息、开展知情告知,基本实现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流程规范高效。(掌上春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