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丽江年游客接待量突破5000万人次,复星旅文打造丽江旅游升级产品
来源:乐居2021-07-05 18:37:45
摘要
近日,官方发布消息称,“十三五”以来,知名旅游胜地丽江旅游产业实现涅槃重生,呈现出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游客满意度持续上升,旅游投诉和不满意率持续下降的“三升两降”良好发展态势,年游客接待量突破5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今年丽江的旅游有多火爆?
       近日,官方发布消息称,“十三五”以来,知名旅游胜地丽江旅游产业实现涅槃重生,呈现出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游客满意度持续上升,旅游投诉和不满意率持续下降的“三升两降”良好发展态势,年游客接待量突破5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
下一步,丽江市确立了向高端旅游转型的战略方向。聚焦高端化、国际化两大属性,大力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大力提升通达条件、大手笔全面重塑丽江旅游。  

       丽江旅游转型迫在眉睫
       作为率先发展起来的旅游城市,丽江在国内、国外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然而,近年来丽江的旅游业发展遇到了困难,产业结构单一、旅游产品同质化严重、旅游乱象等问题曾一度把丽江推到风口浪尖。

  白沙古镇上的咖啡馆

      作为中国唯一同时拥有“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记忆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三项世界遗产桂冠的城市,丽江的旅游业已经到了一个瓶颈期,旅游转型迫在眉睫。
      要想破局,打造***旅游文化名城,聚焦高端化、国际化两大属性,大力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是其中的关键。
2021年6月23日,在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丽江市专场发布会上,丽江市委书记浦虹表示,围绕建设成为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丽江将打造高端旅游产品,延伸旅游产业链,加快“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复星旅文与丽江的不谋而合
       丽江近两年不乏探索性的小体量项目出现,然而打破当前局面,还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产品来作为旗帜。复星旅文旗下的复游城·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可能是最有希望成为标杆的种子项目。

复游城·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Club Med酒店 

       复星旅文近年来先后收购了Club Med、Thomas Cook、Casa Cook等在国际度假品牌,又孵化了爱必侬、迷你营、泛秀等运营服务品牌,按2019年收入计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休闲度假集团。*
凭借对国际度假市场脉搏的精准把握和未来趋势的敏锐嗅觉,它提出,中国未来的度假形态需将工作生活与度假休闲融为一体,而这一前瞻性战略的载体,就是复游城。此后,它把重要一子落在丽江。
选中丽江,不仅因为丽江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知名度,也因为它得天独厚的自然、民族、文化、历史资源。丽江的自然地理禀赋,与国际上知名的度假目的如地中海、阿尔卑斯十分相近。复星旅文认为,通过国际化的运营,将激活丽江的深层度假基因,有望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

雪山脚下的复游城·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

  复星旅文的布局与丽江旅游转型的战略,无论在时机上,还是在目标上,都不谋而合。

       白沙古镇,被低估的文化与自然宝藏
       丽江有三座古镇,大研、束河、白沙。其中白沙古镇知名度最低、人流量最少,但是有特殊意义。白沙是纳西文明的发源地,木府最早自此设立,丽江古城建制最早在此形成。至今,从村落建筑形态、民俗传统、艺术文化的保留上,白沙镇都是丽江最完整的。不仅如此,白沙位于玉龙雪山南麓,森林覆盖率高,河流、湖泊丰富,人口的空间密度低。

  白沙镇文海村

      如果丽江旅游要实现跨越式转型,白沙或许是最好的突破口。
      复游城·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选址在白沙境内,处于白沙古镇与玉龙雪山自然景区集群的枢纽地段。除了位置上的独特性,度假区境内拥有密集的森林、溪水、草甸、湖泊、农田的景观。
      中国很多文旅项目都在做加法,在人工造景造城上投入巨大,但是复游城·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却致力于做减法。它追本溯源,发挥丽江自然环境的原始魅力,致敬丽江本土文化。

  
复游城·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及背后的玉龙村  

      丽江近年来旅游的困境,很大一部分原因出自于太过浓妆艳抹,而将真正的自然环境、民族文化魅力都掩埋起来。以白沙古镇为起点重新出发,让丽江自有的自然禀赋和文化传统重焕生机。复游城迈出的这一步,让大家看到了丽江旅游转型的突破口。
以三亚·亚特兰蒂斯为例,从一个项目,带动了海棠湾整个片区的活力,进而影响了三亚甚至整个海南旅游的转型升级。在复游城·丽江项目进入运营阶段之后,以点带面推动丽江旅游转型,是值得期待的。  

      丽江,洛克探索之后的再出发
      近几十年,旅游度假产品对于中国市场一直是舶来品,从五星级酒店、洋家乐,到精品度假酒店… …不一而足。正因如此,复星旅文渴望在国际度假市场上创造一种中国模式,并将首例作品的期待寄予在丽江项目。
      得益于洛克博士在丽江27年的探索,丽江在国际社会的认知中,某种程度上是东方秘境的代表符号。如果要打造一个代表中国模式的国际度假目的地,丽江拥有基因上的先天优势。  

      如何打通国内国际市场,复星旅文早已做好了准备。Club Med经过70余年的发展,在全球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粉丝。某种意义上,Club Med是一份度假指南,它搜集全球美好的度假目的地,所以它开到哪儿,粉丝就跟到哪儿。Club Med丽江度假村,是Club Med“精致一价全包”在国内的首座旗舰度假村,将让宾客近距离感受法国精致假期与纳西民族文化融合体验,打造绝佳假期目的地。对于粉丝而言,对新村期盼已久;对于丽江而言,高端家庭游的空白首次被填补。

  Club Med丽江度假村效果图

  Club Med丽江度假村内将开设占地1500平米、Club Med中国区最大的室内水乐园,包含泳池、漂流河、水滑梯等水上游玩设施;700平米的全新室内运动天地,为客人提供形式丰富的运动和休闲活动;同时延续经典的Club Med Amazing Family!、儿童俱乐部、亲子设施等众多特色亲子服务产品。作为此外,它还将推出季节性度假产品,融合当地少数民族衣着服饰、特色风味佳肴、东巴象形文字书写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带领宾客全方位领略丽江的独特魅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Club Med丽江度假村从它的全球体系中招募来自8个国家27名国际G.O(亲善的组织者)来到丽江。作为度假村的灵魂人物,G.O是一群多才多艺、拥有多国生活经历和专业服务能力的人,他们除了拥有专职岗位,也会陪伴客人在村内村外的各项体验,给客人带来多元化、国际化的服务和文化交流。

  Club Med丽江度假村室内水乐园效果图

       复游城·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另一亮点是度假屋。度假屋最早起源于地中海,盛行于欧美。为了还原漫步于雪山森林小镇的生活,在常居地之外,拥有一个与世无争、治愈心灵的第二居所,复星旅文邀请了国际知名的MLA+进行设计,它曾是伦敦奥林匹克遗产的整体规划设计方。通过度假屋、商业街区、雪山秘境公园的设计,让人们与山川自然的关系,变成可行、可望、可游、可居。度假区的模式将为未来度假打造一个样本。
      不仅如此,复游城·丽江地中海国际度假区正在打通复星国际集团的艺术、时尚、康养资源,比如BFC复星艺术中心在全球艺术领域的资源,LANVIN、AHAVA等国际一线品牌,让它成为艺术与自然结合的一个先锋实验室。

天时地利人和,破局不远
       丽江复游城帐篷营地、爱必侬首开区将于今年7月份开放,Club Med丽江度假村也预计将于9月底开放。

  已经对外开放的帐篷营地

        有丽江政府决心旅游转型的天时,有白沙古镇自然人文禀赋的地利,有复星旅文整合全球资源的人和,相信丽江旅游破局的到来,不会太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