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乐访童趣园|志愿者:这是爱的双向表达
来源:乐居2021-07-06 09:49:50
摘要
6月30日至7月2日,雅居乐地产“乐访童趣园”公益活动再次出发。来自全国各地的5名志愿者和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温水镇田家河教学点的老师、孩子们共同在课室里上课、在操场上奔跑、在饭堂里用餐、在童趣园小木屋里绘画玩耍……孩子们的童趣童真,让志愿者们感动。在快乐气氛与充实日程中,大家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身边很多朋友很羡慕我能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没有参加公益活动的渠道,只能用线上公益捐款表达爱心,而我面对面走到小朋友面前,跟他们互动,这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这次我来之前,有位好朋友托我带一些物资给到小朋友们,也是很希望我带着他们的爱心过来。”

  “作为一名小学老师,之前也参加过一些面向专业人士的公益培训,而这种面向孩子的公益活动我是第一次参与,看到孩子们非常开心。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我荣幸之至。”

  2017年以来,雅居乐地产携手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发起“雅居乐阳光童趣园”公益活动,在全国偏远山村搭建了7所童趣园。2019年起,雅居乐地产又发起“乐访童趣园”公益活动,携手社会公益志愿者组成的公益小分队回访当年搭建童趣园的校园,开启陪伴童趣生长的乐访之旅。

  6月30日至7月2日,雅居乐地产“乐访童趣园”公益活动再次出发。来自全国各地的5名志愿者和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温水镇田家河教学点的老师、孩子们共同在课室里上课、在操场上奔跑、在饭堂里用餐、在童趣园小木屋里绘画玩耍……孩子们的童趣童真,让志愿者们感动。在快乐气氛与充实日程中,大家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

  志愿者周灵这样表达和孩子们相处的感受:“希望这次探访能给孩子们带去些许的快乐和惊喜。但更多的,也让我们浮躁的心感受了一段美好。这是一次爱的双向表达,也是一次心灵的疗愈。”

  “渴望爱,也渴望表达爱”

  志愿者瀚文在本次乐访中担任绘本课老师,因为工作原因之前有较多与乡村孩子相处的机会。本次来到陇县,瀚文看到这个教学点基础较为薄弱:师资不足,教学设施不全,没有电教设备,各类课程也比较原始。

  “二年级班里有6名学生,看到我抱来一些图书,她们非常好奇,或许她们没有想到,这些书籍会与她们相关。”瀚文了解到,孩子们以前从未上过绘本课,当听到要给他们讲故事,都非常惊喜,坐得更加端正了。

  (志愿者瀚文给孩子们上绘本课)

  瀚文给孩子们上的绘本课叫《好饿的毛毛虫》,讲述一条小毛毛虫经过成长磨练,终于化茧成蝶的故事。瀚文发现孩子们因为之前很少看课本以外的书籍,阅读能力还比较弱。“不过他们的想象力和思考力还是不错的,经过引导都打开了自己的脑洞,当孩子们有代入感地去扮演、去演绎的时候,我感觉他们的活力都在绽放,他们也一样的精彩。”

  另外有一点也让瀚文印象特别深刻,孩子们十分渴望内心的交流,但都不太善于表达。“可能在平时,孩子们很少能与老师、爷爷奶奶以外的人交流吧。”课后孩子们并不舍得离开教室,还围着瀚文尝试跟她聊天。

  中午,一个孩子给瀚文递了一张小纸片,说是写给她的信。瀚文好奇地打开,里面画了一个很漂亮的公主,还写着“欢迎喵喵老师来给我们讲故事,喵喵老师辛苦了,喵喵老师我爱你”。“那一刻眼泪都快出来了,除了谢谢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心情。”

  第二天一早来到学校,瀚文一进教室一个女孩就从手心变出一个杏送给她,接着每个孩子都从书包里掏出零食小吃塞给她,有核桃、马蹄酥……“特别感动,孩子们很懂事,她们得到爱,也会通过自己的心意也表达爱。”

  “希望她们都能做自己的小公主”

  “这两天天气其实挺热的,最高温有34度,可是好些个孩子身上还是穿着卫衣或者挺厚的外套,郭老师说让他们脱件衣服可难了,因为孩子们早上五点起要走两个小时山路,雾深露重,习惯了,很热也不去脱。”志愿者周灵说到。

  周灵是第二次来这个地方了,第一次来是参与这所童趣园的搭建。更特别的是,上次来她还未结婚,现在已经是一位1岁多宝宝的妈妈了。“或许是做了妈妈的缘故,这次和孩子们的相处就特别容易感动,动不动就想哭。”

  来之前周灵购置了一批鞋子送给孩子们,“我是觉得小姑娘是很爱美的,所以准备的水晶公主鞋,后来经提醒不实用,就又给姑娘们补了一双运动鞋,但当我看到她们看到公主鞋眼里的欣喜时,我觉得我还是对的!希望她们都能做自己的小公主!”

  (志愿者周灵把公主裙和运动鞋送给孩子们)

  在周灵看来,物质的短缺或富足对于孩子们来说,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他们缺少的是陪伴,特别是父母的陪伴。但很庆幸,这世界上还是有很多有爱心的人在关心他们。还有很多好老师,在照顾着他们、教育着他们。“这就是教书育人的目的吧。每一颗梦想,都值得被温暖守护。”

  三年时间参加两次“雅居乐阳光童趣园”,周灵满心感慨。从初次搭建,到本次回访,不仅有满满的回忆,还有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尽管自己的能量很微小,但是能够发挥自身的微光去照亮孩子们的梦想,再小的光芒也会永远闪亮。

  “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化茧成蝶”

  瀚文说,这次活动对她的影响还是蛮多的。从喧闹的城市来到大山深处,跟孩子们一起阅读、做游戏、做手语操,亲眼见证孩子们的努力和进步。她见到了难得一见的光景,也找到了内心的平静与真实。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有个孩子主动跟我说她的生活: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奶奶早上给她煮了一碗姜汤,吃了一个鸡蛋,她就自己徒步来上学,大概翻了一座山,才到学校。下午放学后,她跟弟弟回家放羊,一共十二只,羊在吃草,他们就可以在旁边休息。”

  “有个小女孩说她的爸爸妈妈离婚了,跟爷爷奶奶和弟弟在一起,每年爸爸会回家看他们,平时她会做饭给弟弟吃,有什么好吃的也带给弟弟。午饭的时候,她拿了一个鸡蛋说带回家给弟弟吃。”

  听到她们的生活故事,“觉得她们格外地独立、勇敢和懂事,很好的品质都是值得我向孩子们学习的,或许今后在某个觉得很艰难的时刻回忆起来,我就会被治愈了。”

  (孩子们和志愿者依依不舍地道别)

  这次活动,给志愿者们留下了非常珍贵、美好的回忆。无论是志愿者之间的合作、孩子们的童真童趣、被小朋友们信任和喜爱,都让每一位志愿者觉得特别有价值感。“最后还是特别希望他们可以好好读书学习,健康快乐成长,有更多机会走出大山,看看山外更大的世界。”志愿者瀚文离开田家河教学点前说道。

  周灵和瀚文只是“雅居乐阳光童趣园”公益活动中众多热心志愿者的形象缩影。这些年来,“雅居乐阳光童趣园”项目在不断寻找受助对象和建设落地过程中,已经吸引了全国各地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公益队伍中。正是因为这群满怀青春热情和拳拳爱心志愿者的支持和参与,雅居乐地产才能够在公益这条路上一直用心走得更远。

  在雅居乐地产和每一位志愿者心里,都每个孩子能像她们表演的绘本剧一样,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化茧成蝶,实现自己的梦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