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滇西大环线“向往之路”首站揭幕
来源:都市时报2021-07-26 11:11:57
摘要
打卡“向往之路”标识也将成为滇西大环线旅游一大亮点。

  7月24日至25日,第一届云南公路文化嘉年华(读书铺站)在读书铺服务区举行,机车文化展演、王者荣耀争霸赛、美食手作集市、房车露营和生活美学展等活动陆续上演。 此外,滇西大环线“向往之路”首站“读书铺站”标识也正式揭幕,云南汽摩旅游将产业新的地标。

  现场超百辆机车亮相

  24日上午,在读书铺服务区休息的旅客被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吸引。房车露营区里,8辆房车沿着场地两侧一字排开。露营区两侧,不少年轻人骑着摩托车绕着地上的标识帅气遛弯,不时还会秀个高难度特技,引得现场观众尖叫不已。

  在机车文化展演区,印第安、哈雷、凯旋、维斯帕、RA、凯越、赛科龙等品牌的超百辆机车及相关装备惊艳亮相,很多人骑在打卡区的机车上拍照。下午5点左右,数十名打扮靓丽的模特登台,引得现场市民一阵狂拍。一名途经读书铺服务区的女士惊叹道:“想不到在一个服务区里,能见到这么豪华的阵容。”

  手工制品展区同样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云南民族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吴松懿正在为游客讲解如何进行手工扎染,在她身后,悬挂着好几块游客们制作的扎染手帕。吴松懿说:“我一直觉得艺术来源于生活,就应该回归到生活。很感激能有这样一个展演的机会,让大家知道非遗文化一点都不神秘。”

  读书铺是滇西旅游首站

  作为此次嘉年华上的重要环节,滇西大环线“向往之路”首站“读书铺站”标识于24日晚正式揭幕。2019年,云南省启动了“大滇西旅游环线”的建设,涉及大理、丽江、迪庆、怒江、保山、德宏、昆明、玉溪、普洱、临沧、楚雄、红河、西双版纳等州市,形成西北、西南两条环线,构建总长3200公里的“8字形”大环线,是继国道318及新疆高速段之外,又一新兴崛起的汽摩旅游重要目的地。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对推动滇西旅游全面转型升级,实现旅游、文化、科技、扶贫等多项功能叠加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嘉年华的举办地读书铺服务区,正是滇西旅游第一站。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公路文化嘉年华”以机车文化节为主单元,旨在将读书铺服务区打造成为云南公路文化及业态集中聚集的滇西第一站,打造面对全国乃至全球的汽摩云南特色驿站,为广大汽摩爱好者提供更加完善和全面的配套服务。

  随着滇西大环线“向往之路”首站“读书铺站”标识的正式揭幕,标志着滇西大环线“向往之路”IP正式揭幕,此后,环线的多个“站点”都将设置同类站点牌,供汽摩旅游爱好者互动打卡,打卡“向往之路”标识也将成为滇西大环线旅游一大亮点。(都市时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