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精简环节、下放权限 云南省多举措推进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
来源:昆明信息港2021-07-27 23:18:56
摘要
省政府围绕投资审批、工程建设、市场准入等方向向3个自贸片区下放了省级权限。

  7月27日,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云南省经实施规范审批事项、精简审批环节、下放审批权限、试点承诺制改革等4项举措推进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其中,为赋予云南省自贸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省政府围绕投资审批、工程建设、市场准入等方向向3个自贸片区下放了省级权限。

  据了解,省发展改革委通过印发《云南省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对75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名称、行使层级、事项类型、办理部门等进行规范,明确将公布事项统一录入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修改完善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办事指南中的相关要素。

  云南省还出台出台投资管理相关办法,明确简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对纳入县级以上党委和政府相关规划等4种情形,可以以可行性研究报告代替项目建议书;积极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审批制度改革,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为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为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创新将多个论证报告合并编制为《建设项目踏勘选址论证报告》,将踏勘论证、占用红线不可避让性论证等融入到建设项目选址论证中,进一步压缩了报件材料,减少了论证次数;将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注册、安全措施审核、施工许可证核发3个环节整合为一个流程办理,一次申请;对环境影响评价等11项评估评价推行实施区域评估,减少评估时间,减轻企业负担。

  围绕下放审批权限,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调整482项涉及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下放和属地化管理48项行政权力事项,包括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洪水影响评价审批等投资审批事项。

  为试点承诺制改革,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红河、德宏片区开展“先建后验”管理新模式改革,推动投资项目管理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德宏自贸片区通过审批事项承诺制办理、容缺办理,精简环节、集中审批,推动建设项目由“重审批轻监管”变为“轻审批重监管”,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实现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运行。

  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试点开展了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试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拓展试点范围,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44类项目纳入试点。截至目前,全省共409个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实施了告知承诺制审批。(昆明信息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