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上半年云南省金融业稳中有升 房地产贷款增速低于其他各项贷款
来源:都市时报2021-07-28 09:12:06
摘要
截至6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含房地产开发贷款及购房贷款)余额9182.94亿元,同比增长10.64%。

  7月27日,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召开了上半年云南省金融运行情况发布会,今年上半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云南省金融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有效发挥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精准滴灌作用,着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推动全省融资总量“稳”、融资结构“优”、金融服务“升”,为云南省经济恢复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营造合理适度的金融环境。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各项贷款保持稳定增长

  在存贷款的投放上,截至6月末,云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68万亿元,同比增长4.84%,低于上年同期1.80个百分点,但较一季度末回升0.21个百分点;云南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72万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0.75%,贷款增量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

  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连续性、稳定性及可持续性增强,各项贷款保持稳定增长。1—6月,全省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10万亿元,同比增长11.94%,较2019年上半年增长21.24%。

  “分部门看,贷款总量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政策要求调整优化信贷结构,信贷资源进一步向实体经济领域倾斜,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办公室主任李晋彪介绍。

  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信贷支持力度

  在信贷结构持续优化方面,云南省金融系统进一步加大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6月末,全省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余额9165.20亿元,同比增长15.79%,高于上年同期0.99个百分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843.71亿元,同比增长58.80%,高于上年同期51.52个百分点;不含房地产的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8821.45亿元,同比增长21.14%,高于上年同期2.19个百分点。

  在普惠小微贷款方面,普惠小微贷款“量增面扩价降”持续巩固。截至6月末,全省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2418.98亿元,同比增长27.35%,高于上年同期14.52个百分点,比年初新增324.57亿元,增量是上年同期的1.84倍;支持普惠小微经营主体89.42万户,同比增长30.3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19个百分点,连续保持高速增长。6月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99%,同比下降24.8BP,低于全国平均水平18.8BP,保持了增量、扩面、降价的良好态势。

  在涉农方面,截至6月末,全省涉农贷款余额1.21万亿元,同比增长10.95%,高于上年同期0.61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省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速0.20个百分点。

  加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

  效果初步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含房地产开发贷款及购房贷款)余额9182.94亿元,同比增长10.64%,低于同期全省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0.30个百分点。

  “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政策效果初步显现。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积极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的要求,加强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推动信贷业务调整优化,支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政策实施效果初步显现。”李晋彪解释。

  此外,上半年,全省金融机构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绿色信贷资源倾斜力度,有力推动全省绿色经济发展。截至6月末,全省绿色贷款余额3616.97亿元,比年初增加310.7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1.94%。(都市时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