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七彩云南文化旅游列车启程 以“高铁速度”推动文旅转型升级
来源:都市时报2021-07-28 09:14:52
摘要
途经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5省驶向北京西站。

  7月27日10时58分,七彩云南文化旅游列车(丽江号)(以下简称“丽江号”)G406次(昆明南—北京西)高铁列车带着浓郁的丽江民族文化风情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5省驶向北京西站。

  丽江号车内,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等极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展示在列车LED屏、行李架等地方,列车成为了展示云南旅游景点、旅游产品的“移动长廊”。另外,“一部手机游云南”App二维码、云南“30天无理由退货”承诺、旅游咨询电话等资讯在列车上随处可见。

  拖着行李箱的长沙旅客李女士在上车前用手机拍下了与丽江号的合照。她说:“很荣幸能够乘坐此次首发专列,我特地花839元买了昆明南站到长沙南站的一等座,希望能在旅途中尽情感受云南民族风情、欣赏祖国大好河山。”

  据了解,丽江市是云南省首个高铁冠名活动试点州市,此次冠名的昆明南至北京西G406次丽江号是我国南北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京昆客运专线。列车行驶全线总长2760公里,时速350公里。每天10时58分从昆明南站发车,23时18分抵达北京西站,历时12小时20分;次日8时从北京西站出发,18时49分抵达昆明南站,历时10小时49分。

  随着丽江号专列的开行,将有效整合旅游资源与铁路客运资源,把云南、丽江与北京以及沿线主要客源市场紧紧联系在一起,实现旅游营销与铁路客运营销有机结合,更好地让云南、丽江与各个旅游客源地、目的地实现资源互通,从而把云南及丽江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推向全国。

  据了解,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推动对昆明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多条高铁列车的冠名活动,借助高铁这个流动的宣传推广平台,不断提升云南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擦亮云南旅游金字招牌。(都市时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