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好消息!高海高速及辅道10月1日恢复通车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4 00:20:25
摘要
此前受地质灾害影响进行施工修复的高海高速及辅道预计10月1日恢复通车。

  记者23日从昆明市西山区自然资源局获悉,此前受地质灾害影响进行施工修复的高海高速及辅道预计10月1日恢复通车。

  据了解,针对此次地质灾害,西山区自然资源局共邀请了10余名省内知名地灾防治专家及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专家进行现场踏勘及会研,明确该地灾点情况复杂,需分次完成处置,近期首要“保通高海高速”,先行开展应急治理工作,后期再开展综合治理。

  7月25日,昆明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对此进行明确。

  7月30日,设计单位提交了评审通过的《碧鸡街道办事处富善社区晖湾小组小倒山地质灾害隐患治理项目应急处置工程设计》(以下简称应急处置设计)。

  8月13日,西山区政府批复同意按照应急处置设计开展应急治理工程。

  8月27日,按程序完成监理单位招采工作,中标单位为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8月30日,按程序完成施工单位招采工作,中标单位为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

  8月31日,施工单位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与监理单位云南城市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正式进场开展工作。

  截至9月23日,经过24天施工:已完成临时项目部建设及安全配套设施、安全爬梯460米、施工安全围挡1200平方米、清危工程量完成1320立方米,占清危工程量的84%;全部完成GPS-200-C覆盖式引导防护系统铺设,铺设面积4800平方米;完成预应力锚索安装18根,占总锚索工程量82%;APS-150主动网防护完成内网铺设8200平方米,外网铺设1600平方米,占总防护量的18%。

  为保证9月30日全部完成的总工期要求,西山区自然资源局联合施工方对工期进行部分优化,实行两班倒施工。经优化后,预计9月26日由高海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同步开展路面清理及修复工作,9月27日完成新增覆盖式引导网铺设,9月28日完成主动防护网安装,9月30日完成被动防护网安装,预计10月1日高海高速及辅道恢复通车。(春城晚报-开屏新闻记者 张勇 文 供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