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官渡古镇三期来了!占地超2500亩 要拆除6个城中村
来源:乐居买房2021-09-27 18:57:29
摘要
官渡古镇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预计11月初启动拆迁。

  乐居买房讯 计划总投资18.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9万平方米,官渡古镇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预计11月初启动拆迁。

  近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官渡古镇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动迁及拆除服务招标公告”。

  信息显示,官渡古镇三旧改造连片开发项目用地位于官渡街道辖区范围内,具体改造四至范围为:东至云秀路、西至珥季路、南至金学东路、北至西庄交接处,非住宅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8万平方米。

  事实上,官渡古镇片区的建设改造在20年前就已启动。2001年和2005年,一期、二期相继建成后,官渡古镇成为昆明的旅游名片,入选全国特色景观旅游示范名镇,并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在一期和二期外,官渡古镇还规划有占地面积更广、建设规模更大的三期。但是由于涉及的拆迁范围太大,迟迟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直至2016年南博会时,官渡区与云南文投签署官渡古镇三期项目开发协议,三期才再次被提上日程。

  2017年,官渡区发布的招商项目书显示:官渡古镇城中村改造项目占地153.33公顷(约2300亩),改造范围东至彩云北路,南至云大附中,西至广福路,北至珥季路。项目主要是对官渡古镇片区内的城中村,包括螺峰村、王家村、尚义村、秀英村、六谷村、西庄村等6个自然村进行城中村改造。6个自然村拆迁户数约3500户,拆迁面积约180万平方米。

  2019年,官渡古镇三期的建设方向明确——中国普洱茶中心。按照规划,项目将围绕普洱茶展示、交易、仓储、科研、旅游、体验6大功能,分为中国普洱茶博物馆、普洱茶拍卖博览交易中心、普洱茶银行和普洱茶国仓、茶企展示区、普洱茶科研中心和鉴定中心、茶博园等6个板块。

  根据《普洱茶中心暨中国(云南)普洱茶博物馆概念规划方案》,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48.28万平方米,扣除基础设施后,商业、住宅可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涉及回迁量约10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总量约184.7万平方米,商业服务设施建面约45.3万平方米。

  按计划,中国普洱茶中心项目将分为三期建设,一期计划2020年6月完成土地供应并启动普洱茶博物馆、普洱茶会议博览中心、七星级商务酒店建设,并计划于2022年完成建设。

  二期计划于2020年9月启动秀英村、尚义村征地拆迁工作,2021年完成土地供应,主要建设普洱茶旅游、体验业态,计划于2023年完成建设。

  三期计划于2021年9月启动西庄村、六谷村征地拆迁工作,2022年6月完成土地供应,主要建设仓储、科研业态,计划于2024年完成建设。

  人民网留言板官方回复显示,官渡古镇文化旅游建设项目也正是在2019年启动。项目范围涉及季官一组、西庄四组,宝象河以东的官渡三组、四组、五组、六组及金学东路西南方的七组、八组。

  2020年,昆明市投促网发布的“官渡古镇片区中国普洱茶中心建设项目”招商信息中,项目的总用地面积增加到2533亩,其中净用地面积约1305亩。涉及的村庄不变,但改造户数和拟拆除面积也有所增加,分别达到了3596栋和244万平方米。

  2021年3月,官渡古镇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棚户区改造)施工图审查服务进行招标,回迁安置房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用地规模约33亩。

  7月中旬,官渡古镇多项配套招标工作启动,包含了配套中小学、停车场、周边道路等。其中配套中小学位于官渡古镇东南侧,总用地面积为47887.22平方米(约71.83亩)。

  截至目前(2021年7月),官渡古镇三期共完成民房签订协议570栋,已完成新亚洲海鲜市场、二手市场、永第民生、禽蛋市场及官渡中心学校等拆除工作,保障性住房施工已完成基坑挖掘及楼房建设基础工作。

  在“十四五”规划中,官渡区提出将启动城市更新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实施郭家小村—羊甫、官渡古镇等“三旧”改造连片开发,推进凉亭、丁家村等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螺峰村、王家村、尚义村、秀英村、六谷村、西庄村等6个自然村,注定要在不远的将来从地图上消失了,你会怀念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