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读懂昆明未来发展趋势 你就知道该去哪里买房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9 10:48:29
摘要
今年,昆明城市发展格局风向,再次发生了转变。   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昆明城市总体规划有了新的航向,即“东进、西拓、南控、北延、中优”。

  今年,昆明城市发展格局风向,再次发生了转变。

  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昆明城市总体规划有了新的航向,即“东进、西拓、南控、北延、中优”。

  “十四五”昆明城市总体规划示意图

  往南的发展格局被上了锁,有了更多的限制条件,东、西、北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契机。

  从昆明城市发展角度看,昆明向东发展的大趋势早已确定。不论是过去的“北拓”还是如今的“东进”,其主力拓展路径实际上就是沿东西主轴人民东路和汕昆高速一路向东,直达空港新区。

  随着“东进”战略的扩张,地处滇中新区重点发展区域的空港新区,凭借区位以及政策红利等优势自然成了昆明“东进”的主角。

  扼守核心区域 开启“中心”蓝图

  空港新区作为滇中新区的重要核心区,坐拥全国第四大门户枢纽机场——长水国际机场,较于昆明开发的新兴城区,片区还拥有更高的战略高度、更强的资源配置和发展潜力。

  图源昆明规划

  而随着空港新区的发展攀升,从距离观察,最为获益的区域之一便是杨林片区。

  杨林位于昆明东北部,拥有广袤的可开发空间,且是形成“昆嵩一体化”的必经之路,同时坐拥长水国际机场庞大的客流资源,更处于国家新区“滇中新区”的优势政策覆盖之下,区域潜力和发展前景都不可限量。

  作为滇中新区重点发展区域,区域吸引投资的能力毋庸置疑。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区域内重点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与绿色食品产业的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已雏形初现。

  目前,已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龙头型、旗舰型企业在此生根开花。园区内不仅有燕京啤酒、伊利乳业等知名食品饮料企业,还有昆明新能源汽车、东风云汽为代表的新能源整车制造企业,整个片区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杨林工业园区(图源嵩明杨林经开区公众号)

  除了手握杨林工业园区这张王牌外,杨林片区还有着一个独特的优势——嵩明职教基地,也就是我们较为熟悉的杨林职教新城。

  杨林职教新城坐落在杨林工业园区西南方,面积约为14.16平方公里,目前,包括昆明文理学院、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在内的17所高校已入驻。

杨林职教新城(图源杨林职教园区公众号)

  大批省内外、国内国际院校进驻不仅让全国、全世界知名的学者、名师,高端人才的聚集,也为整个杨林片区带来了一批无形资源,现在杨林职教新城已是昆明提供人才支持的重要基地。

  依托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在政策红利与众多产业的辐射带动下,促使杨林职教新城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正因如此,嗅觉敏锐的开发企业们也纷至沓来。不过开发阵地主要集中在杨林大学城一带,包括中建、中骏、浩创、俊发等房企已在此布局落子,其中不乏千亩大盘。

  区域利好的爆发,直接带来的就是广大购房者的强势关注,区域内重点开发项目——学府康城,就这样在众多楼盘中耀眼而出。

  核心之上 纵享城心C位生活

  深耕一座城市,首先要抢占城市核心发展区位,才能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

  学府康城位于大学城正中心,被十余所高校包围,项目四周聚集了各种优质资源和成熟配套设施,生活便利度可谓是片区最高。

  学府康城占据核心区域

  你关注交通环境,这里便捷畅达全城。空港大道、嵩昆大道大道、机场高速、嵩昆高速、新320国道等多条线路在串联区域交通的同时也形成了与昆明主城连接的快速通道,再加上嵩明高铁站的开通以及规划地铁6号线带来的链接全城的高效出行。

  学府康城坐拥立体交通体系

  所有渴望,都在行动中被搭建实现。

  你关心教育问题,就交给区域内外高端教育资源。学府康城身处大学城中央,与十余所高校为邻,市教工二幼、师专附小已开学,举步即达。

  学府康城毗邻师专附小

  此外,项目周边还规划有重点初高中等多所学校,从幼儿园到高中,构筑15年全龄公立名校体系。

  你担心健康问题,就有高端医疗资源,为生命充电。项目内部规划建设有约6000平米健康体验中心,项目西侧约900米处规划有三甲公立医院——滇中空港新区东区人民医院,精心守护家人的健康。

  同时,学府康城居于大学城中央,出门即达领秀时代广场,与里外里商业中心仅一街之隔,举步即达大学中心城商业广场,日常配套完备,商业资源丰富,吃喝玩乐购一应俱全,入住即可畅享大城商圈带来的繁华便捷,点燃一站式理想生活

  杨林职教新城里外里商业中心

  生活不止柴米油盐酱醋茶,更有琴棋书画诗酒花。在这里,无须做选择,毕竟你所渴望的,应有尽有。

  出门即是片区内大型的开放式公园——约195亩园博园城市公园,公园两条大道交错而行,更有美丽的咏春湖、景观台、读书长廊等。目之所及,风景如画。

  除了这些肉眼可见的硬件配套,学府康城还拥有一个潜在亮点,就是高校周边浓郁的文化氛围。

  生活在此能和杨林大学城接近20万大学生及老师教授做邻居,接触的人大多都是高学历的人。无论是生活方式还是生活态度,一定程度上都将受到大学文化气息的熏陶。

  产品力才是打动人心的核心要素

  深耕城市,要用经得起时间检验的高端精品,打动这座城市的人。

  如果说“好地段+优配套”,是一个项目吸引关注的先决条件,那么开发商精心设计,匠心打造的生活化、艺术化的居住空间,一定是使项目提前锁定胜局的法宝。

  作为家的幸福延伸,社区景观园林承载着居者的很大一部分生活日常。为了让居者在这一方园林中找到心灵的归属,留下专属于家的记忆和无限美好。

  在景观设计方面,学府康城颇具匠心。其以园林动线打造递进式归家,在有限的时间内,用多重空间起承转合,通过对街、巷、院的合理规划,营造出长幼有序、内外有别的建筑空间礼制。

  学府康城园林景观效果图

  并且根据不同居者的需求,社区内部打造有约1.62km健康双环跑道,设置有全龄探索乐园、邻里会客厅、社区体验中心等场所,漫步、玩耍、运动、观景……从儿童、成人、到老人,多元化生活场景在此精彩上演。

  回归到产品本身,本着对土地的尊重,学府康城结合地理位置,通过合理规划高层、合院建筑形态,将所有楼栋科学排布,布局错落有致。

  并配合宽阔楼间距,最大限度保证室内空气自然流通和采光充足,做到每户皆可推窗见景,收纳更多风光。

  项目高层住宅采取新中式板式建筑设计,整体楼幢坐北朝南,更符合昆明本地气候特点,避免早晚阳光直晒,生活舒适度更高。

  学府康城鸟瞰效果图

  而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则充分渗透到学府康城的每处合院中,在合院层面,大院子、地下室的保留,将中式建筑庭院生活予以完整保留,重拾东方传统院落人居之美。

  具体到产品细节上,以高层109㎡三房户型为例,三房的空间划分,各功能区大小、位置分布合理,提升生活便利程度;严格的动静分区保证了主人在休息的时候不受相关活动的影响;客餐一体结构符合市场主流产品布局,开阔的空间格局,使得整个房屋通透明亮;双卫设计,将主客使用进行了分区,在私密性上提升了一大步,后期居住体验会更加舒适。

  布局合理的109㎡三房户型

  从产品线看,学府康城几乎“全龄”通吃。无论是首次置业所需的高层住宅,还是改善型客群向往的东方别院,亦或是整个昆明市场中不可多得的复式产品,这里都能安心落位。

  “看得见”的是细心打磨的产品,是诗情画意的园林,“看不见”的是背后的用心。为了给居者提供更优质的房产管理运营,日前,学府康城携手斯维登集团,双方达成了“地产+酒店”运营管理战略合作。

  未来,斯维登将利用经营与管理一体化的模式,为项目复式产品提供专业管家式服务,助力实现物业运营加持。

  学府康城与斯维登集团的强强联合,必将为学府康城项目提上新高度。

  如今“东进”的号角已然吹响,能否搭上这趟“高速列车”,能否接得住这诸多的利好,时间会给出最好的答案。但值得期待的是,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模样越来越明朗。

  从土地价值、社区配套、产品打造再到人居关怀,学府康城在质变城市版图的同时,也为滇中新区乃至整个昆明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学府康城以前瞻性的眼光带来别样的产品,背后是对区域发展的信心和对产品精工品质的用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