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云南8个项目入选全国体育旅游文化精品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30 18:59:17
摘要
腾冲市获评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

  近日,2021年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举行了各获评项目的颁奖仪式,云南推选出的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和25个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最终有8个入选2021全国精品项目,其中腾冲市获评全国十佳体育旅游目的地。

  今年云南省报送的75个候选项目中,昆明、保山、楚雄、普洱、大理、红河、迪庆、玉溪报送的项目优势凸显,昆明共有12个项目入选,保山有8个,楚雄7个,普洱、大理、红河各有6个项目入选,迪庆、玉溪各有5个项目入选。从候选项目的情况看,依然是赛事居多,其中“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大理徒步旅游节”等精品赛事已经成为大众每年期盼的体育盛事。特别是入选“2021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昆明十峰,是昆明市自2009年开始全力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项目,12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近六万多人次攀登了昆明十峰,已在全国户外运动界享有声誉,成为我国体育旅游惠及大众的一个成功案例。

  经过评选,云南省最终有8个项目入选2021全国精品项目,其中腾冲市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目的地;新平磨盘山国际户外运动公园、云南保山永子棋院获评全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昆明十峰登山体育旅游线路、中国远征军之路荣获全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上合昆明马拉松、澜沧县糯扎渡大江野钓邀请赛被评为全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沧源佤族司岗里摸你黑狂欢节系列活动荣获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此外,两个博览会还举行了“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授牌仪式,云南保山市启迪科学家小镇榜上有名。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最近两年来很多体育比赛项目都没能正常开展,但今年我们在保留我省重点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同时,还新增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例如保山的‘滇西徐霞客寻踪之旅’和大理的‘励志电影《顺子加油》’,在项目的评选上有所创新。”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实介绍。(来源:云南网)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