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别争了!未来昆明的黄金学区是这里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5 09:16:22
摘要
中国铁建·西派城樾样板间计划在近期开放。

  乐居买房 发自昆明 近日,云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工作方案》正式公布,拉开了云南教育“民转公”的序幕。

图片来源:云南省教育厅官网

  实行 “民转公”后,初中或将按照免试、免费、划片入学,更为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将惠及更多学子。而这也意味着学区仍将是置业中最为重要的参考因素,优先级远远超过区位、交通等其他配套。

  当下,昆明优质学区绝大多数分布在翠湖片区、学府路、一二一大街等区域,学区房也多数为“老破小”,加之市中心交通拥堵、人口密集、环境嘈杂,居住品质大打折扣。

  那么,昆明优质教育资源的“鱼”,与良好居住品质的“熊掌”真不能兼得吗?官方定义的“昆明市黄金教育学区”又在哪里?

  官方定义昆明黄金教育学区

  此前,昆明“公参民”学校遍地开花,导致本该属于公共资源的教育逐渐资本化,且加速了教育资源的严重失衡,尤其当这类学校打出高素质、高升学率的旗号后,招生掐尖、跨区招生等吸收优质生源的招生手段,严重稀释了公办学校的生源,导致公民办学校教育质量出现两极分化,同时加剧了区域之间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因此,在官方正式文件和报道中,甚少谈及优质学区这个敏感话题。

  但极为罕见的是,在今年5月份官渡区关于巫家坝百年巨变的文章中(详见《【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巫家坝:见证昆明百年变迁 绽放未来城市梦想》),首次提出了“昆明市黄金教育学区”这个概念。

图片来源:昆明规划建设

  一直以来,关于昆明优质学区的报道,多数为企业自发炒作,从未有官方给出明确定义。巫家坝作为城市新中心,殊遇之高可见一斑。

  文章显示,为满足巫家坝片区广大业主入驻需求,加快完善学校配套,结合巫家坝片区规划定位和教育资源布局,昆明城投公司积极联合官渡区教育体育局,提前对接引进公立公办、民办非盈利、民办盈利三类知名学校,力争将巫家坝打造成为昆明市黄金教育学区。

  在充分考虑未来21万居住人口教育配套需求的基础上,巫家坝片区共规划中小学用地16宗共938.26亩,其中保留学校用地1宗14.59亩,规划学校用地15宗共923.67亩。共规划小学10所,共计360班;规划初中5所,共计186班;规划高中4所,共计156班;规划有幼儿园28所,共计499班。(数据来源:官渡区官微)

  在寸土寸金的主城核心区,巫家坝拥有近千亩的教育用地、超过1200班的师资配置,昆明黄金教育学区可谓底气十足。

  截至今年5月,片区8所幼儿园共96班,已由入驻的总部企业根据规划要求进行配建。已收储且具备开工条件的学校地块有4宗,规划建设九年义务制学校2所、K12制国际学校1所、国际双语高中学校1所,现均已与昆明城投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数据来源:官渡区官微)

  其中,国际双语高中学校项目已于2020年6月24日通过昆明市国资委评审,正在开展学校投资建设报批工作;2所九年义务制学校项目已纳入投资计划,预计2022年9月开始招生;K12制国际学校将由校方自主投资,将结合片区居民入驻规模,适时启动建设。其余学校地块将结合巫家坝片区开发进度逐步完善。(数据来源:官渡区官微)

  此外,11月17日,巫家坝片区棚户区改造(地块十)项目部分服务设施(KCGD2021-26号地块)咨询、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意味着巫家坝首所省级示范学校即将开工,明年9月正式投用。

  通过首所学校的落地不难发现,此前官渡区对巫家坝的规划正逐步兑现。这对整个片区而言意义重大,随着片区内各项目的陆续交付,教育需求猛增,首所学校的落地将有效解决片区业主“愁”学校的问题,相当于给置业者提前吃下了定心丸。

  黄金学区的黄金位置

  虽然巫家坝整体规划的教育配套冠绝昆明,但在内部分布上,却也“亲疏有别”,基本遵循了居住、生活、商务功能分区的原则。

  由北到南,整个巫家坝被划分为国际社区、生态低碳居住区、金融中心总部基地、生态公园、文化创新居住区和文化娱乐休闲区几大功能区,泾渭分明。

图片来源:《昆明巫家坝新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

  相比较南区和中部区域,北区国际社区板块的地块性质更为纯粹,主要以商住混合用地、二类居住用地为主,是巫家坝整个规划中少有的凸显居住功能的区域——通过增加公共设施以及商住混合用地的比例,以此形成整个巫家坝片区居住环境最佳、未来居住氛围最为浓重的区域。

  因此,巫家坝的教育资源也顺理成章向着北部倾斜。尤其是在已动工的中央公园首期工程1标段两侧,集中了将近半数以上的学校。既临近整个昆明都引以为豪的5070亩中央公园,又具备优渥的教育资源,巫家坝北部的价值潜力摆在了明面上。

  2021年,继西派国樾奠定昆明高端人居标准后,中国铁建再次锚定城市新中心,择址教育资源最为丰富的巫家坝北部,将以地标上的国际住区,探寻黄金学区与品质人居的最佳结合点。

  相较而言,巫家坝其他在售项目因为功能分区更侧重商务、文娱、旅游、商业等,居住、生活氛围受限,周边仅规划有一两所学校。

图片来源:乐居云南综合整理

  中国铁建·西派城樾既位于国际社区核心,又是纯住宅项目,居住功能更为明确,周边规划有6宗教育用地,涵盖九年一贯制教育的各个阶段,堪称黄金学区里的黄金位置。

  甚至放眼全昆明市,也没有一个区域能汇集如此雄厚的教育资源。6宗教育用地,不仅将更好地服务国际人才和引进人才子女就读需求,让更多的人才在巫家坝落地生根,更为片区的发展腾飞预留了广阔空间。

  品质至上 再塑标杆

  中国铁建·西派城樾作为巫家坝国际社区板块首个住区,将再次以硬核产品力诠释西派系的“生而不凡”:

  大围合:从古至今,无论是皇家大作还是著名建筑,围合式布局始终是首选之一。项目采用围合式布局,整个小区仅规划6栋住宅,宽阔楼间距,极大的保证了大栋距、大景观界面的生态居住体验。

  双中庭:采用双中庭设置,既能避免楼栋对视的情况,保护隐私与视野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好的通风采光效果。

  2梯2户、2梯4户的纯板式结构,建面约119-203㎡三种户型产品,可以满足更多元化的品质居住需求。

中国铁建·西派城樾楼栋规划示意图

  除了享受区域优势资源外,项目旁边即是教育用地,提前占位黄金学区先机。据了解,在自身配套上,中国铁建·西派城樾还规划了集生鲜超市、书店、便利店等为一体的邻里街区。

  从看好城市核心,到用更好、更超前的设计来匹配城市核心,让每一座“西派系”都留下了最值得收藏的产品,形成品质与价值共鸣的高端社区,并最大限度地让客户享受到城市发展红利,是中国铁建地产大国巨匠的身份使然。

  延续“西派系”口碑标杆,集合区位、配套、品牌、产品、圈层等各方面无可挑剔的“均好性”,并有着未来黄金教育学区的光环加持,中国铁建·西派城樾还未面市,就已收获了超高关注度。

  据悉,中国铁建·西派城樾样板间计划在近期开放,昆明第二座“西派”产品将如何再度续写传奇,值得期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kmmfbst kmmfbst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